窮人買到瘦肉精美豬? 侯友宜:現有條件難做好品質把關

▲▼國民黨全代會,侯友宜 。(圖/記者李毓康攝)

▲侯友宜 。(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蔡文鈴/新北報導

美豬自宣布開放後,衛福部要求業者需標示產地及萊克多巴胺(瘦肉精)含量,但實際執行恐怕有困難。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受訪時表示,因為價差問題,含瘦肉精美豬可能都是窮人買,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雖然稽查溯源執行有困難,但仍會全力以赴,降低損害。

柯文哲6日上午7時出席自由車城市盃繞圈賽活動,關於瘦肉精美豬議題,柯文哲回應,美豬1公斤30元,台灣豬1公斤60元,差了30元,如果加上運費,兩者價差約15元,「最後誰會買?是窮人。」

侯友宜對此表示,基層的朋友是最容易吃到價格低廉的美豬,整個品質的把關確實很困難,尤其以現有的人力跟物力,真的很難做到,不過再困難,我們都要接受挑戰,要全力以赴,做到讓損害能夠控管到最低,這才是應有的態度。

另外針對中央發布美豬販售標準,侯友宜說,新北市的標準當時沿用的是中央的標準零檢出,既然中央決定開放美豬,修訂相對的罰則,那就是全力以赴去做好嚴格把關,最好是零檢出,但既然擋不住,大家就一起來面對承擔這些健康風險。

對於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很無奈」,侯友宜認為,政府既然讓美豬進來了,地方政府跟中央更要面對嚴格把關的態度來做好最重要。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民進黨反對或開放美豬牛進口 柯建銘:都是基於國家利益
陳時中公布美豬瘦肉精容許值 政院:尊重支持衛福部決議
開放美豬「地方憂稽查人力經費不足」陳時中:提具體計畫向院爭取

更多熱門新聞...

誰會買到含瘦肉精美豬? 柯文哲:窮人
游盈隆:蔡英文蠻幹開放美豬 指責馬英九自己也一樣
侯友宜挺「瘦肉精零檢出公投」:政府執意進口萊豬就要嚴格把關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