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護照保留國徽 陳水扁:台北市徽能改這也能!

 ▲▼行政院新版護照記者會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屠惠剛攝)

▲前總統陳水扁認為,市徽能改、國徽也能。(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新版護照封面日前曝光,亮點在將「Taiwan」字樣放大,並把「Republic of China」縮小,改環繞於國徽外圍。不過,部分人士對保留國徽仍有異議,前總統陳水扁6日在臉書表示,台北市的市徽也改了幾次,國徽爭議應該也能如此。

新版護照保留國徽,時代力量總召邱顯智曾表示,護照的國徽仍與中國國民黨的黨徽高度相似;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也不認可。

對此,陳水扁以時任台北市長的經驗表示,過去他有感於台北市要擠身國際大都會,市徽必須要拿得出去,1981年的市徽市旗梅花外型太過政治化;而中圓形紅色陽文顯示「北」;白色則顯示「市」,未免封建。

他表示,本於民主、多元、包容、國際及永續理念,於1996年,他擔任台北市長時,透過公開徵選,徵選出由「張維懿」設計的新市徽市旗。

陳水扁說,新市徽市旗以紅、黃、綠及藍,飛墨出「北」字市徽,展現台北市熱情、溫暖、友善、自由及和平健康之旺盛生命力,說明台北市在文化、環保、科技的創新與堅持,並在國際化與本土化兼容並蓄,呈現多元文化的豐富精神。

陳水扁補充,當時TAIPEI市徽市旗,礙於少數執政,只能以府徽名義使用,與原來的市旗同掛在市府大樓旗桿。直到2010年正式修法將府徽變為市徽,府徽衍生旗訂為市旗;過程中,經歷3位市長,前後14年,他反問:「市徽市旗改了,國徽國旗爭議應該也能吧?」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新版護照亮相 放大「TAIWAN」、ROC圍繞國徽
► 新護照「TAIWAN放大版」規費1300元 明年1月上路、沒過期也能換

相關新聞...
► 新版護照明年1月發行 蘇貞昌帶你一次看「三大更新重點」
► 
新版護照縮小ROC仍保留國徽 時力黨團:無法接受將提修法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