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實踐改革 李乾龍:力拚青年轉型、傾聽基層民意

▲▼國民黨全代會,秘書長李乾龍。(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全代會,秘書長李乾龍致詞。(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國民黨6日舉行全代會,主題為「世代合作,組織再造」,歷任黨主席、黨內大老及地方首長皆出席。黨秘書長李乾龍報告接任半年來黨務工作成果,期許黨內同志並肩作戰,重返執政。

李乾龍表示,國民黨雖然在年初選舉遭逢挫敗,流失年輕選票,遭到民進黨司法打壓,但在黨主席江啟臣的帶領之下,迅速展開改革促成黨的現代化,來因應時代潮流的挑戰。

面對改革計畫,在黨務工作方面李乾隆指出,江啟臣上任後不久,旋即通過改革委員會規劃案,改革委員會分成「兩岸論述」、「組織改革」、「青年參與」及「財務穩健」等四個小組,成員含括中常委、立法委員代表、地方民代、青年代表、學者專家等各個不同領域專業人才。

在兩岸論述上,李乾龍強調,堅決反對台灣獨立與中共的一國兩制、堅定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國家地位、主張「兩岸交往和台美合作同步並行」以維護台海和平、儘早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立法」以持續推動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下的服務貿易協議與貨物貿易協議,以及呼籲兩岸官方保障民間交往,避免干擾兩岸正常交流。

而在黨中央組織精簡人力調整下,李乾龍指出國民黨推出「數位黨部APP」,以數位科技聯繫方式優化對於黨員的服務以及意見反饋機制,可以用更快速、直接的方式服務我們的黨員,藉以取代傳統高成本的組織經營工作。

李乾龍提到,由於過去國民黨長期缺乏與年輕世代的溝通對話,成為近年選舉失利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今年開始,由革命實踐研究院復辦第171期講習班,以「青年世代一起贏」為號召,力拚青年轉型,邀請青年朋友參與政治實務與國民黨未來世代發展,期望為國民黨注入更多青年活水,帶動國民黨改革新氣象。

李乾龍說,國民黨是永遠與基層、與民眾站在一起的政黨,未來除持續與民間社會交流互動之外,將逐步轉換為以議題攻防為導向的社會組織經營模式,結合與本黨理念相近的社會組織、民間團體,以倡議的方式提出改革建言,讓國民黨政策決策貼近民意,增加與民間團體互動的黏著度。

關於黨產處理部分,李乾龍指出,江主席於本年8月26日中常會再度重申「護憲、護法、不護產」之決心,而前主席洪秀柱也在105年9月4日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第4次會議「黨務報告」中說明:「除保留必要之辦公室及支付以退休黨工之退休金、現職人員之年資結算金,扣除負債後如有餘額將全數捐做公益」,「黨務報告案」並經決議通過,未來也會遵循此一決議處理黨產。

李乾龍強調,國民黨有傳承百年的政治理想,肩負著帶領國家走向正確道路的重責大任,會繼續將國民黨打造成一個順應時代潮流、與時俱進的政黨,期盼黨內同志團結一致、同心同德,國民黨必能東山再起,再創未來。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民黨核心價值是中華民國」 江啟臣:面對網軍霸凌繼續改革
江啟臣喊「兩岸對話」:國民黨曾經歷戰爭 有責任保護台海安全
國民黨全代會變「APP發表會」 江啟臣變身CEO邀大家入黨

更多熱門新聞...

朱立倫:國民黨合力撕掉「親中」標籤 不能只靠江啟臣一人
國民黨今通過兩岸新論述 馬英九:與中華民國方向沒違背
國民黨兩岸新論述無法吸引年輕人? 馬英九:要中共開記者會宣布嗎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