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放大Taiwan還不夠! 陳玉珍喊話加註「澎金馬」

▲▼陳玉珍談東沙巡禮。(圖/記者莊喬迪攝)

▲金門縣國民黨籍立委陳玉珍希望,2021年護照加註台澎金馬。(圖/記者莊喬迪攝)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新版護照放大「Taiwan」嫌不夠!國民黨立委陳玉珍4日喊話蔡政府,期盼2021年,護照封面能更進一步,把「Taiwan, Penghu, Kinmen, Matsu」一併加註,讓中華民國的意涵更加完整。

針對新版護照議題,陳玉珍在臉書表示,自己的態度很簡單,既然蔡政府贏得多數民意的支持,只要透過民主的程序,要改成台灣國都可以,不需要在護照上變大變小,浪費公帑。

陳玉珍表示,如果真的要評論一下這個新護照的設計圖案,她覺得,既然要放進中華民國的英文國名,何不把台灣澎湖金門馬祖的英文名也一併放進圈圈裡,更能夠彰顯中華民國管轄的地方就是台澎金馬,不是更有創意?

她解釋, 2003年扁政府首度將護照封面加註「Taiwan」,期盼2021年蔡政府能更進一步,在護照封面,把「Taiwan, Penghu, Kinmen, Matsu」一併加註,讓中華民國的意涵更加完整。

▼金門縣國民黨籍立委陳玉珍希望,2021年護照加註台澎金馬。(圖/翻攝自Facebook/陳玉珍)

▲金門縣國民黨籍立委陳玉珍希望,2021年護照加註台澎金馬。(圖/翻攝自Facebook/陳玉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