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喊「快把我踢出國家隊」 經濟部:有義務被徵用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口罩國家隊一員「加利科技」輸入337萬陸製口罩再加工,遭勒令停業。加利公司負責人林明進3日晚間揭辛酸內幕,向官員喊話「快把我踢出國家隊」。不過,經濟部回應,只要有藥證,就有被徵用的義務。

林明進晚間受訪時說,為了達到口罩需求,員工日以繼夜趕工,無法休息,起初他以參加國家隊為榮,現在以國家隊為恥,主因是2家廠商拒絕繳交徵用量,份量佔每日800萬片中的160萬片,導致負擔落在他們這些「小咖」國家隊,產能不堪負荷,「快把我們踢出國家隊,員工快要受不了了。」

▲▼Carry mask口罩,口罩,加利科技。(圖/記者許立昕攝)

▲加利科技生產的口罩,都有打上Carry mask鋼印。(圖/記者許立昕攝)

經濟部官員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無論是大廠還是小廠,只要擁有藥證,生產的口罩就必須被徵用,目前一天徵用量是800萬片,依廠商的產能和規模決定徵用比例和配額,是限期繳納,沒有嚴格規定日繳,有缺則限時補齊。

官員強調,定量徵用是公平機制,廠商繳交規定徵用量後,才能自由販售剩餘或多的口罩。

▲▼混充口罩「防護率99%」高於醫療級口罩 加利老闆:對得起百姓。(圖/東森新聞)

▲林明進拿出檢驗報告,證明他生產的口罩防護率達99%,比一般醫療級口罩更高。(圖/東森新聞)

至於林明進指口罩品質優於其他國家隊,而且進口的是半成品,有經加利製成MIT。官員回應,無論品質優劣,都不該冠上MIT,這是誠信原則。而後續是否從國家隊除名,要等檢調調查結果出爐再決定。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政府6月開放部分口罩自由買賣後,一直有密切監視廠商進出口情況。現在口罩國家隊中,除了加利,確實有部分廠商向中國大陸進口口罩,但家數不多,會持續了解。

看更多...

陸製337萬口罩混充MIT!加利老闆曝「內幕」:快把我踢出國家隊

►超級熱賣零負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