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百億幫豬農「用人民納稅錢」 陳吉仲不回應公不公平

▲▼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許展溢攝)

▲花人民百億納稅錢助豬農是否不公平?陳吉仲沒回應。(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日)接受「周玉蔻嗆新聞」廣播節目訪問,結束媒體聯訪追問「百億基金」到底有無違反法律,陳吉仲回應,程序完整,不會有違反部分,對於用納稅人的錢是否公平?則不願多說。

陳吉仲連日接受媒體專訪提到,百億基金是要作為損害賠償,美豬開放對台灣豬並無太大衝擊,現場記者追問,百億基金是要提升產業競爭力,跟損害之間就預算法看,不是專款專用,高達百億,又沒送到立法院審查,是否有違反法律上問題。陳吉仲說,用途這幾天跟各地養豬協會理事長、豬農溝通,重點都是在提升養豬的競爭力、現代化更新,解決水污、環境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表示,百億基金不是一年內全部花掉,以2002年台灣加入WTO用農損基金為例,每年要編預算送行政院、立法院受監督,程序完整,不會有任何違反部分,超過一定規模會送立院審查,依照立院相關規定辦理。

記者問百億基金完全不會有補貼?陳吉仲指出,不管補償或是提升產業競爭力,措施中不能違法相關規定是基本原則,所有養豬農民最在乎的是透過產銷調節措施、價格維持水準,朝以上執行方式就不會違反規定。

媒體再問,冷鏈物流或其它硬體設施,在海外國家都是業者要自己投資,現在卻動到納稅人的錢,幫他們合理?陳吉仲強調,可盤點所有國家農業部門,補助最多的是美國,補助規範沒違反WTO,此議題對國家發展是正面,政府每投一塊錢,效益可提高當然就可執行。但對納稅人是否不公平?陳吉仲則沒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