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會邀陸配參訪六堆園區 認識客家文化

▲▼海基會邀陸配參訪六堆園區 認識客家文化。(圖/海基會提供)

▲陸配姊妹彩繪小油紙傘,親手體驗客家風情。(圖/海基會提供)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海基會31日與客委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共同舉辦「關懷兩岸婚姻親子」活動,邀請高雄、屏東陸配及家人共80多人參訪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深入認識客家文化。

海基會表示,為了讓陸配姊妹及子女進一步領略客家文化,客家文化發展中心規劃精彩豐富的課程,在導覽老師詳細的解說之下,每個人發揮巧手與創意,製作了獨一無二的「笠嬤鑰匙圈」,深具紀念意義。

花木蘭文化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宋怡蕙表示,很多陸配姊妹來自福建、廣東,和客家文化有些淵源,嫁到傳統客家聚落的美濃,算是一種特別的緣分,透過這次活動更加深入了解客家傳統生活形態,收穫非常豐富。

▼陸配姊妹發揮巧手與創意,製作「笠嬤鑰匙圈」。(圖/海基會提供)

▲▼海基會邀陸配參訪六堆園區 認識客家文化。(圖/海基會提供)

海基會副秘書長蔡孟君在活動致詞時表示,感謝陸配姊妹們踴躍參加海基會的活動,不但見到許多熟識的老朋友,也能夠認識更多新朋友,感謝大家長期以來的支持,未來海基會將繼續規劃更多元豐富的活動,帶給大家美好的體驗。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何金樑主任表示,去年在苗栗銅鑼客家文化園區與海基會合辦活動,非常受到歡迎,今年再度來到屏東六堆,不但讓大家更進一步認識客家文化,也顯現了台灣多元族群相互融合的特色。

來自湖北的徐女士說,她的先生是客家人,但是嫁來台灣以後,卻沒有機會深入了解客家文化,參加這次活動感覺意義非凡,希望未來能有機會安排更多元的活動,讓新住民跟下一代更加了解台灣這塊土地,也能夠為傳承文化貢獻心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