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義偉表態角逐黨魁!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力挺 恐扭轉選情

▲▼日本新年號「令和」,官房長官菅義偉。(圖/路透社)

▲菅義偉表態參選下任自民黨黨魁。(圖/路透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30日正式公布官房長官菅義偉表態參選自民黨黨魁選舉,角逐下一任首相的消息。根據日媒報導,菅義偉29日與負責下一屆自民黨黨魁選舉相關事宜的幹事長二階俊博等幹部進行閉門會議,而菅義偉在會議中主動表態願參選下任黨魁,同時期望獲得二階俊博的支持。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8日突然宣布,由於宿疾潰爛性大腸炎復發,因此必須請辭首相一職。消息傳出後,各界議論紛紛,而執政黨自民黨內部也忙著接手處理相關事宜。事實上,早在安倍請辭消息傳出後,一直以來在旁輔佐安倍晉三的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自民黨內部呼聲最高。

自民黨幹部30日透露,菅義偉已經主動向幹事長二階俊博表態參選。據悉,菅義偉與二階俊博29日舉行機密閉門會議,會議中菅義偉表示,有意出馬自民黨黨魁選舉。對此,二階俊博則回應道,「加油」,對菅義偉表達支持。

在菅義偉正式表態出馬的同時,隨即獲得幹事長二階俊博的支持,勢必將對自民黨黨魁選舉局勢產生一定影響。據悉,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與現任防衛大臣河野太郎都有意參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