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黨媒評雙英論戰:「九二共識」不容否認

▲馬英九、蔡英文。(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馬英九、蔡英文。(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與現任總統蔡英文近日因「兩岸議題」頻頻交鋒,對此,中共黨媒《人民日報》今日大動作在海外版刊文,稱「九二共識」不容否認,強調這是兩岸關係的定海神針,若沒有九二共識,兩岸關係難以行穩致遠。

《人民日報海外版》內文提到,馬英九認為台海緊張情勢升高,是民進黨拋棄九二共識所致,招致綠營抨擊「不合時宜」、「附和大陸」。

對此,該文評論直指,「九二共識到底重不重要?當然重要!因為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發展的定海神針,沒有九二共識,兩岸關係如何行穩致遠?」

▲習近平,告台灣同胞書。(圖/路透社)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去年初提出「習五條」後,民進黨執政下的陸委會認為陸方已將九二共識、一國兩制、一個中國畫上等號,並沒有所謂一中各表,甚至是中華民國的存在空間,因此堅決抵制。(圖/路透社)

該文稱,台灣政客抨擊九二共識虛無縹緲、查無實據,簡直是「胡說八道」,強調九二共識達成的過程和核心內涵,見諸大陸海協會和台灣海基會的往來函電,有史料為證,始終是完整清晰的,不容否認,也不容歪曲。

該文進一步指出,2008年5月之後的8年時間裡,國共兩黨和兩岸雙方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開啟大交流大交往大合作局面。兩岸兩會先後舉行11次會談,簽署23項協議,兩岸實現全面直接雙向「三通」;同時,台灣以適當名義連續8次出席世界衛生大會、1次列席國際民航組織大會,對外活動空間得到拓展。

《人民日報海外版》抨擊,2016年民進黨再度上台後,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單方面破壞了兩岸關係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導致兩岸制度化交往機制停擺,持續8年的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良好勢頭和成果受到嚴重衝擊。

該文稱,承認「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兩岸雙方就能開展對話,協商解決兩岸同胞關心的問題,台灣任何政黨和團體同大陸交往也不會存在障礙,沒有這個定海神針,和平發展之舟就會遭遇驚濤駭浪,甚至徹底顛覆。「這個道理,民進黨當局是真不明白,還是裝糊塗?」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