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蛋超難剝!她沖冷水沒用...崩潰喊「救救我」 網曝1招:每顆都Q彈

▲▼水煮蛋。(圖/123RF)

▲水煮蛋是健康又好吃的美食,但該怎麼煮、剝是一門大學問。(圖/123RF)

實習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水煮蛋營養又簡單料理,不過最麻煩的就是煮完剝殼時。一名網友即表示,每次煮完蛋都會「沖冷水」,但是蛋殼還是會沾黏、超難剝,讓她崩潰上網求救,到底應該怎麼剝才不沾黏?貼文一出意外引來網友分享自己的獨門秘訣,不但很容易剝,而且每顆都漂亮Q彈。

一名網友在PTT「女孩板」上發文表示,晚上有時候會用電鍋蒸個蛋來吃,營養又美味,不過不會蒸很久,而且蒸好後就會馬上拿去沖冷水,結果每次剝殼時,還是會沾黏、不好剝,讓她崩潰直呼「到底哪個步驟錯了啦?救救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分享水煮蛋超難剝。(圖/翻攝自PTT「女孩板」)

▲原PO在PPT求救,煮完的水煮蛋蛋殼都會沾黏,泡冷水也沒用「超難剝」。(圖/翻攝自PTT「女孩板」)

貼文一出隨即引來網友討論,許多網友分享自身經驗,「我水煮蛋都一次兩大碗的水,蒸好蒸滿!超好剝」、「把蛋殼弄碎一點,在水裡攪一攪後就很好剝了」、「訣竅是要在水中剝!」、「打破一點氣室浸水,讓水去把蛋殼分離,就很好剝了」、「氣室要戳洞」、「切一小片檸檬一起煮」。

一名網友也分享怎麼將蛋煮得漂亮,首先將濕的餐巾紙鋪底(不用放蒸架),雞蛋放上去煮,跳起來後悶13~15分鐘,泡冷水降溫就可以了,很好剝且每顆都漂亮Q彈彈。

也有網友開玩笑,最好的剝蛋方式應該是「找個男友幫你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