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防衰弱症上身 嘉義縣長翁章梁錄運動教學「在厝顧健康」

▲▼   翁章梁教「您」練-「在厝顧健康」天天運動不打烊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縣長翁章梁錄製「在厝顧健康」,教民眾天天運動不打烊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下同)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縣「在厝顧健康」節目,打造全套保養健身操,由縣長翁章梁全程錄製12套健康操「教您練」,從強化生活功能、固齒健口、記憶保養、強肌鬆筋、保膝健腿….等,用行動陪伴鄉親天天運動不打烊,「在厝顧健康」。


根據國衛院研究,台灣65歲以上民眾平均每百人就有5.4位有衰弱症,超過4成的長輩屬衰弱症前期,嘉義縣老年人口超過20%,連續10幾年排名本島第一,翁章梁非常重視長者預防衰弱及延緩失能,積極推動長者的健康促進工作。


嘉義縣衛生局結合地方電視台首創推出「在厝顧健康」節目,12套健康操包括生活功能操、活化腦力、固齒健口、強肌鬆筋、保膝健腿…等,採漸進式強化鄉親的運動能量,還有「健康小常識」貼近長者健康問題需求、「縣長說俚語」活化腦力…等,非常適合全家一起收看「顧健康」。

▲▼   翁章梁教「您」練-「在厝顧健康」天天運動不打烊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翁章梁指出,因不捨父母晚年健康失能的辛苦,真心的希望每一位老長輩,都能活的健康有尊嚴,運動是預防衰弱、維持健康最基本方法,有些老長輩不習慣參與社區活動,活動量可能相對不足,為鼓勵大家規律運動,特別製作「在厝顧健康」節目,親自參與12套健康操錄製,每一套都非常實用,如簡單1瓶礦泉水,看電視拿著練就可增加肌力,一條毛巾也能幫大家鬆筋舒展,「縣長說俚語」每天和鄉親一起活化腦力,天天跟著動、學學健康保養常識,就是要大家從頭到腳全身健康動起來。


翁章梁說,未來縣府有兩件針對老人家很重要的事要做,一個是運動,一個是「呷食」,都跟老人身體健康和營養有關,老勢大透早和晚餐前打開電視跟著他和老師做做運動,對身體健康會有很大的幫助。

▲▼   翁章梁教「您」練-「在厝顧健康」天天運動不打烊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衛生局代理局長趙紋華指出,運動是不可或缺的生活習慣,「在厝顧健康」每月1集,每天上午7點、下午5點在世新和大揚電視台第3頻道播出;衛生局也培訓了350位種子師資,深入社區推廣,並燒錄光碟提供各社區據點運用,鄉親也可以上youTube或「顧健康博感情」FB,搜尋「在厝顧健康」,在社區或在家裡,只要開始運動,永不嫌晚,呼籲鄉親大家一起運動,一起顧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