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辦民主之路營隊 吸18國學生搶報名

▲▼民進黨第三屆「Road to Democracy」暑期營隊開幕式,林飛帆。(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第三屆「Road to Democracy」暑期營隊開幕式,林飛帆。(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國際事務部於8月26到27日舉辦第三屆「Road to Democracy」暑期營隊,透過2天1夜的活動,走訪台北及宜蘭民主相關之歷史景點,建立台灣外籍生對台灣文化的認同及了解台灣民主發展進程,體會民主之可貴。出席開幕致詞的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說,此行將走訪鄭南榕基金會、景美人權公園、陳定南教育基金會及慈林基金會等,透過歷史,讓學員了解民主自由的珍貴並非唾手可得。

民進黨指出,此次營隊為歷年來報名人數最多的一次,在參與營隊的30多名學員中,共有來自18國、11所學校的學生,甚至有學員特地從嘉義及高雄北上熱情參與。也期待多樣化的學員背景,能帶來學員間彼此文化背景上多加交流,達到交流與討論之正向循環。

根據規畫,此趟旅程將走訪鄭南榕基金會、景美人權園區、陳定南教育基金會及慈林教育基金會,並從主辦單位,同時也是與台灣民主化歷程相關的民進黨中央黨部開始此次旅程。

而在26日的開幕式上,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致詞時表示,民進黨今年34歲了,既2000年2016年後,第三次成為執政黨。「勤政、清廉、愛鄉土」,是所有民進黨同志從創黨以來所保有的核心價值。即便在黨、報禁解除前的年代,民進黨始終不畏危險及挑戰,堅信追求自由民主。

林飛帆說,希望透過「Road to Democracy,台灣民主之路」營隊,讓參與者了解台灣民主化歷程。事實上,台灣民主化歷程和民進黨的發展脈絡是息息相關的。民進黨在1986年成立,而隔年台灣即廢止了黨報禁。然而,直到1996年台灣才完成了第一次總統直選。台灣的民主和民進黨都相對年輕,但也都隨著民主社會發展更加茁壯。民進黨將持續保有年輕的心,讓從黨外時代就有的無畏、活力及開放等特質繼續傳承下去。

▲▼民進黨第三屆「Road to Democracy」暑期營隊開幕式,林飛帆。(圖/民進黨提供)

林飛帆指出,相信許多在台學習的外籍生都相當喜愛台灣,但對於台灣的民主化歷程或獨特的歷史並不一定有深入的了解。因此,我們希望透過這個平台展現現下台灣自由且多元的社會風貌背後,一路走來的過程,而特別選擇走訪台北及宜蘭兩個城市。很高興有來自18個國家、12所學校共30多名外籍學生,甚至有專程從嘉義和高雄上來的學員。

林飛帆說,今年「Road to Democracy,台灣民主之路」營隊參訪的景點有:鄭南榕基金會、景美人權公園、陳定南教育基金會及慈林基金會。鄭南榕先生是代表性的人權鬥士,並為了爭取言論自由而壯烈犧牲;而陳定南先生則以正直清廉著名,並將宜蘭改頭換面。另外,在景美人權公園及慈林教育基金會,則可以見證過往黨禁下壓迫人權的歷史痕跡。希望透過這些歷史,讓學員們了解民主自由的珍貴且並非唾手可得。

「另外特別和各位強調,民進黨是相對年輕的政黨,也同時給予年輕人發光發熱的舞台。」林飛帆表示,很高興看到許多年輕的外籍學生,並希望讓各位更認識民進黨,包含我們的發展歷史以及追尋民主的歷程。在全球新冠肺炎持續肆虐之下,相當幸運今年還是可以舉辦本次營隊。感謝台灣政府及全體國民的努力,台灣無疑是目前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之一。我們的工作人員也會確保本次旅程各位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