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挖出「千年神秘金幣」深藏陶罐! 考古學家驚歎:全是純金打造

▲以色列中部城市亞夫內(Yavne)考古遺址挖出425枚24K金幣,可以追溯到1100年前。(圖/路透)

▲以色列中部城市亞夫內(Yavne)的考古遺址挖出425枚24K金幣,研判時代可以追溯到1100年前。(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以色列中部城市亞夫內(Yavne)有一處考古遺址正在發掘中,2名青少年志工竟在過程中挖出425枚金幣。根據專家學者分析,這些金幣全都是24K純金打造,可以追溯到9世紀末的伊斯蘭帝國阿拔斯王朝(Abbasid),而且整體保存狀況非常良好,彷彿前一天才被埋入土中。

綜合CNN、BBC報導,金幣原本被藏在一個陶罐中,重達30盎司(大約845公克),已經深埋地底大約1100年。發現寶藏的志工科恩(Oz Cohen)說,「這真是太驚奇了……當我挖起土壤,發現了看似非常薄的葉子的東西。我又仔細看一次,竟然是金幣」。

▲以色列中部城市亞夫內(Yavne)考古遺址挖出425枚24K金幣,可以追溯到1100年前。(圖/路透)

▲專家指出,金幣都是純金打造,可以追溯到伊斯蘭王朝的阿拔斯帝國。(圖/路透)

以色列文物局(IAA)發掘工作負責人齊夫(Liat Nadav-Ziv)、哈達德(Elie Haddad)於24日證實消息並指出,發現如此大量的金幣是極其罕見的,「我們幾乎從未在考古發掘中發現,因為黃金一直都是非常珍貴的材料,通常都會被融化,一代接著一代重複使用」。

齊夫與哈達德提到,金幣都是純金打造,在空氣中不會氧化,被發現時狀態非常良好,「就像前一天才埋下」。他們說,雖然不知道金幣的主人是誰,但此人肯定希望日後再把財富取回,因為「(他)甚至用釘子來固定容器,讓它不會移動」。

▲以色列中部城市亞夫內(Yavne)考古遺址挖出425枚24K金幣,可以追溯到1100年前。(圖/路透)

▲專家指出,在考古發掘過程中發現如此大量的金幣,非常罕見。(圖/路透)

硬幣專家庫爾(Robert Kool)說,這些金幣在1100年前就是一大筆財富,足以購買一棟豪華住宅,他分析指出,425枚金幣中,包括純金的第納爾幣(Dinars)與270塊金幣碎片,後者是被切割、當作「零錢」的第納爾幣。

庫爾也提到,其中一塊金幣碎片特別罕見,研判是拜占庭帝國皇帝迪奧斐盧斯( Theophilos)在位期間,在君士坦丁堡附近鑄造的金幣,成為兩大對立帝國保持聯繫的罕見物質證據。

「SK-II青春露」超下殺!美白、抗老、保濕一次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