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嗆!若拜登勝選「中國擁有美國」 不排除美中經濟脫鉤

▲▼川普警告,總統選舉結果恐延後出爐。(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警告,如果拜登當選「中國將會擁有美國」。(圖/路透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1日曾說,如果拜登贏得11月大選,「中國將擁有美國」,到時美國人就要學習說中文。他23日受訪,再度批評拜登立場親中,「如果拜登當選,中國將會擁有我們的國家」,並且不排除與中國經濟脫鉤的可能性。

川普23日接受福斯電視台《下一次革命》(The Next Revolution)節目採訪,向主持人希爾頓(Steve Hilton)談及他對中國的強硬立場與舉措,「從來沒有人這樣對中國做過」,並進一步與拜登比較,「如果他當選,中國將會擁有我們的國家」。

川普宣稱,情報官員指出,北京將代表拜登干預大選,非常希望他敗選,直指「中國擁有拜登」。他也談到,拜登的兒子杭特(Hunter Biden)「沒有經驗、智慧或任何東西」,卻在烏克蘭與中國分別獲得數十萬美元與15億美元,「這太荒謬了」。

▲▼川普,習近平。(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G20高峰會場邊會面。(圖/路透)

雖然美中1月簽署貿易戰協議,一度舒緩緊張局勢,但自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雙方關係降到冰點。川普說,在疫情爆發以前,兩國關係前所未有地好,「然後我們就遇到這種該死的情況」,導致協議「對我而言不再相同」。

川普說,美國不必與中國做生意,「沒有國家比中國更加剝削我們……我們損失了數十億、數千億美元,但我們從中國那裡什麼也沒得到」。他也提出完全切斷經濟關係的可能性,「如果他們不好好對待我們,我一定會這麼做」。

►川普放話!拜登當選中國會擁有美國 「你們就要學習說中文」

►蘭蔻「小黑瓶」快閃特賣!光速修復 一滴變嫩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