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佰》今上映影評兩極 網友吐槽..楊惠敏送國旗被淡化

▲▼電影,八佰,北京  。(圖/記者任以芳攝)

▲電影《八佰》21日上映,試映票房破1.7億。(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大陸影院復工滿一個月,全國票房已經超10.1億元人民幣,電影《八佰》今(21日)正式上映被視為振興國片的灘頭堡。《ETtoday新聞雲》記者走訪北京多家電影院,發現部分民眾開始搶看《八佰》早場電影。一名在大陸的台灣人接受訪問表示,「電影《八佰》劇情改的讓人失望,還是40多年前林青霞演的《八百壯士》最貼近歷史!」

目前,大陸所有電影院把希望都放在戰爭大片《八佰》上,《ETtoday新聞雲》記者實際走訪北京電影院,《八佰》的宣傳海報放在門口顯眼位置,電視牆片花也是主打。位於北京東城區一間戲院工作人員透露,「《八佰》今天週五才剛上映,早上已經有人來看電影,今晚到週末的預售已經超過九成,估計觀影人潮會持續爆滿半個月以上。」

▲▼八佰,大陸,電影院,座位。(圖/記者任以芳攝)

 ▲電影《八佰》描述當年國軍死守四行倉庫的悲壯歷史。(圖/翻攝  《八佰》片花)

電影《八佰》未演先轟動,內容講述1937年中日淞滬會戰爆發時,謝晉元將軍率領八百壯士死守「四行倉庫」英勇抵抗日軍。另外,冒著生命危險把一面國旗送到「四行倉庫」的女童軍楊惠敏也是故事主軸之一。大陸導演管虎為了這部戲準備了10年,電影規模、投資金額超越以往戰爭大片。

不過,一名在大陸的台灣人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訪問表示,「電影《八佰》劇情改的讓人失望,還是40多年前林青霞演的《八百壯士》最貼近歷史!」另一名北京大爺受訪表示,「看完我心情特別激動,有幾幕差點都哭了,當年打鬼子真的不容易。」

大陸重點社群網路也熱烈討論電影《八佰》,評價十分兩極。搶看試映的網友表示,「電影場面逼真浩大,看完心裡有淡淡的哀傷。」、「觀影記得要帶衛生紙,保證男女都落淚。」也有不少大陸網友吐槽,「可惜楊惠敏送國旗劇情還是被淡化,連升旗都省略了。」、「劇情沒有貼近真實歷史,刪改太多。」▲▼電影,八佰,北京  。(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電影院有民眾專程來看早場電影《八佰》。(圖/記者任以芳攝)

為了迎接《八佰》影迷,大陸電影院防疫還是超規格標準,除了基本防疫要求,每個座位至少間隔空位,每場上座率不得超過50%。座位數少了就得增加場次彌補,戲院影廳發揮到最大功效,每一小時輪放播映《八佰》,大搶客源。

▲▼電影,八佰,北京  。(圖/記者任以芳攝)

▲半個月前,戰爭大片《八佰》海報率先放門口主打,視為振興大陸電影灘頭堡 。(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國家電影專資辦數據顯示,大陸影院復工滿一個月,各省總票房已超10.1億元(人民幣,下同),超過3300萬人次觀影,全國影院復工率超83%。電影行業回暖速度超出預期。

外界預估,戰爭大片《八佰》正式上映後,被視為振興影院衝鋒戰片,也是大陸復工以來的首部國產商業大片,光是試映票房就已經突破1.7億元,並獲全球單日票房冠軍,可望帶動後續大陸整個院線觀影業績。

延伸閱讀:

譚兵讀武EP15】死守四行倉庫的三大謎團 電影《八佰》為什麼又多出一個「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