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自曝「葉彥伯關鍵通話」:各說各話才啟動政風調查

▲▼陳時中上周玉蔻廣播節目。(圖/記者宋良義攝) 

▲陳時中上周玉蔻廣播節目。(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彰化衛生局主動找尋居家檢疫無症狀者進行採檢長達半年,指揮中心請政風單位調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0)日表示,啟動調查之後,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曾經打電話,至於為何沒有向中央通報,葉僅稱「科學上站得住腳」未進一步解釋為何這麼做。陳時中認為,此案不能淪為各說各話,所以才請政風單位釐清案件合理性,預計5天可以有結果出爐。

彰化透過對無症狀者採檢揪出1名從美國返台少年確診,但無症狀者採檢不符現行中央公布規範,指揮中心請政風單位調查,又引起正反論戰,陳時中甚至遭批評擴權、容不下台版李文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今(20)日上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接受專訪時透露,該措施中央確實不知情「知道我就不用去查了」,初步瞭解已實施6個月,且被採檢人超過三位數以上,請政風調查清楚是避免以後防疫出問題,政風單位回報可以再五天內有結果,「我自己希望越快越好」。

被問及期間是否有與葉彥伯聯繫,陳時中說,自己前天和葉彥伯通電話,當時和他說「應該進行通報」但葉彥伯僅回應「科學上站得住腳」。陳時中強調,這件事情科學上不是完全不被認可,但今天並非僅是一個研究,我們面對的是國家資源分配與人民生命保護的問題,有研究想法很好,但這個想法和目前實施的通則不同。

陳時中電話中也和葉彥伯說,這件事情請政風查,是要釐清事情合理性,調查做清楚再來討論。

其他人也看了...

彰化採檢無症狀者中央遭批 陳時中自嘲箭靶早掛好「箭射過來了」

彰化半年採檢無症狀者超過3位數 陳時中:若有醫師判斷追回經費可能性小

擬擴大12國全面入境篩檢?陳時中:依疫情變化的策略改變都有可能

彰化「無症狀確診者」改口:2天前有咳嗽!陳時中「這句話蠻嚴重」疑動機

彰化主張採檢屬地方權責 陳時中駁:指揮中心開設時「由中央授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