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肯定彰化衛生局:揭發「無症狀確診者很多」入境成漏洞

▲潘孟安、侯友宜受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侯友宜受訪。(資料照/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20日表示,謝謝彰化縣衛生局積極的作為,讓大家知道無症狀確診者其實很多,在入境的過程中沒篩出來,造成防疫漏洞,彰化這樣的作為他是肯定的。

侯友宜說,彰化衛生局主動、積極、負責,在居家檢疫這段時間做篩檢,找出了無症狀的確診者,這些作為可以理解也可以肯定,但中央對彰化這些作為有不一樣的看法,他都給予尊重,中央跟地方仍然要合作,最重要的是找出更好的方式。

侯友宜表示,從彰化這個例子讓我們了解到入境者進到台灣境內,除了居家檢疫14天,同時有必要進行普篩,才可以防堵國境有防疫的漏洞。

針對指揮中心19日提出12個高風險國家要入境篩檢,侯友宜說,謝謝中央聽到他的呼籲,入境者一定在居家檢疫這段期間要全面普篩,再加上嚴格的居家檢疫,雖然剛開始他們並沒有採取作為,現在陸續開始評估高風險先行普篩,最起碼也要再做滾動式修正,落實他不斷建議的「入境者全面普篩」的目標跟方向,

侯友宜強調,他尊重中央的作法,當然中央如果在量能足,而且可以有所作為,很清楚的讓入境者在居家檢疫這段時間,能夠做好更佳的防疫嚴謹的話,他還是支持入境者在居家檢疫的這段期間能夠全面普篩,不過也樂見中央已經在滾動式修正、調整步伐,朝向全面入境者已經從高風險12國家開始做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