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論文吹哨人」出手爆料黃敏惠學歷 嘉義市府回應了

▲▼    鐵高主體工程C611標永久軌及橋下平面道路工程開工 市長黃敏惠:翻轉嘉市帶來拚經濟新契機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市長黃敏惠遭爆碩士學歷有爭議。(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李眉蓁論文案的吹哨人吳佩蓉,19日再度出手爆出嘉義市長黃敏惠是「國立嘉義大學管理碩士」,但卻完全找不到她的論文,而且在歷次選舉的選舉公報上,學歷還呈現「進擊」&「升值」態樣。嘉義市府對此回應,一切依照學校規定辦理。

吳佩蓉臉書發文指出,原先以為抄人是這世界上撰寫論文最懂得省力的族群,但近日卻有更為驚人的發現。在蒐集論文打算進行比對的過程中,遍尋不著其中的一本。

吳佩蓉表示,查詢嘉義市府網站,黃敏惠市長的學歷是「國立嘉義大學管理碩士」,維基百科則寫著「國立嘉義大學EMBA管理研究所碩士」,循線進入「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一查,「咦,找不到」,而「華藝中文碩博士論文資料庫」裡面同樣沒有黃市長的碩論,在嘉義大學圖書館網站查找,結果還是沒有。

吳佩蓉還發現,歷年來的選舉公報與就任公職機關的網頁,赫然發現她的學歷呈現「進擊」&「升值」態樣,比買黃金還保值呢!從2001年第五屆立委選舉公報上註明的「國立嘉義大學管理研究所碩士學分班」,2004年第六屆立委選舉公報上變成「國立嘉義大學企管碩士在職專班」,相隔一年,2005年第七屆嘉義市長選舉公報,黃敏惠的最高學歷已成為「國立嘉義大學企管碩士」。

吳佩蓉指出,嘉義大學校友電子報上說,黃敏惠是民國94年國立嘉義大學管理研究所碩專班畢業。該校管理學院網站有歷屆論文與技術報告題目,93學年度,的確有個研究生叫黃敏惠,指導教授侯嘉政,題目是「城市品牌之研究-以嘉義市為例」。真相大白,黃敏惠當年寫的並非是碩士論文,而是呈交一份「技術報告」,然而,這份報告在嘉義大學圖書館和國圖均未收錄。

▲▼李眉蓁論文案吹哨人吳佩蓉。(圖/取自吳佩蓉臉書)

▲李眉蓁論文案吹哨人、促轉會前副研究員吳佩蓉,再度出手爆料黃敏惠學歷。(圖/取自吳佩蓉臉書)

對於是否可以不交碩論就取得學位嗎?吳佩蓉指出,原則上是可以的,根據民國93年6月修正的《學位授予法》第六條規定,「大學研究所碩士班研究生,完成碩士學位應修課程,提出論文,經碩士學位考試委員會考試通過者,授予碩士學位」,「藝術類或應用科技類研究所碩士班研究生,其論文得以創作、展演連同書面報告或以技術報告代替」

吳佩蓉解釋,若是「藝術類」或「應用科技類」性質的研究所,可以用「技術報告」取代論文。問題是,管理研究所是哪門子的「應用科技」?該提交碩論卻僅送技術報告,根本是鑽法律漏洞!


吳佩蓉說,省力女抄人至少是自己或找人抄襲弄出一本論文,但黃敏惠市長,請問您的技術報告在哪裡?能否將您「城市品牌之研究-以嘉義市為例」這篇報告公諸於世,讓大家瞧瞧您的驚人技術,如何打造嘉義市的品牌?一山還有一山高。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面對吳佩蓉提出的學歷質疑,嘉義市政府觀光新聞處長張婉芬僅表示,「市長取得碩士學位程序一切依照學校規定辦理」,並未多加解釋。

►百萬網友大推、回購率超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