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病毒「突變」…傳染性強化 專家卻說:可能是好事

▲▼新冠病毒,新冠肺炎,英國奧爾德姆行人配戴口罩,走過繪有病毒圖片的廣告看板。(圖/路透)

▲新冠病毒變異越來越常見,專家認為有助於降低致命性。(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仍未見曙光,近期在歐洲、北美和亞洲發現病毒突變也越來越常見,例如近日馬來西亞也發現D614G變異毒株,恐怕讓病毒傳染力變得更強。新加坡國立大學傳染病專家則表示,病毒突變雖然增強了傳染力,但也降低了致命性,這或許是「好事」。

路透社報導,新加坡國立大學資深顧問、國際傳染病學會當選主席坦比亞(Paul Tambyah)表示,證據表明D614G變異毒株的擴散與死亡率下降趨勢呈現一致,意味著突變毒株的致命性較低。

坦比亞像路透社說,「病毒雖然傳染力更強,但也變得較不致命,這或許是件好事。」坦比亞補充說,大多數病毒變異的趨勢都是降低致命性,因為盡可能感染更多宿主,而非殺死宿主,才最符合病毒的利益。

馬來西亞衛生部總監諾希山(Noor Hisham)先前表示,發現D614G病毒株的傳染性增強了10倍,恐怕會影響疫苗效果。不過,新加坡科技研究局生物資訊研究所副執行主任莫拉爾-斯特羅(Sebastian Maurer-Stroh)表示,突變並不會改變人體免疫系統識別病毒的區塊,因此並不會降低潛在疫苗的效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