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勝選操盤手回來了 李哲華曝接到江啟臣的一通電話

▲▼國民黨中常會會後記者會 發言人歐陽龍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補選落幕,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的票數不如預期,組發會主委葉壽山請辭負責,智庫副執行長李哲華臨危授命替黨止血,這也是他去職不到一年後,再度回歸黨中央。

2017年,國民黨彌漫敗選氛圍,當時前副總統吳敦義競選黨主席,拿下過半選票贏得選舉,當時的幕後操盤手,就是李哲華。國民黨在2018年九合一選舉中,奪下15縣市取得空前勝利,擔任組發會主委的李哲華從初選到提名地方縣市長,頻頻替吳敦義走訪地方,功不可沒。

李哲華具有完整的中央與地方的黨務和選舉實務的歷練,前總統馬英九在2006年擔任國民黨主席時創立青年團,李哲華被選青年團第一屆執行長,當時他被視為黨內青壯派,一路受到國民黨重用。

2008年至2012年間,李哲華擔任總統府副祕書長葉金川和賴峰偉的辦公室主任,也陸續接下黨祕書長詹春柏、金溥聰辦公室主任等職務,是馬政府時代核心幕僚,行政經驗豐富。

李哲華在2012年起擔任南投縣黨部主委近4年時間,曾操盤縣長和立委選舉。2016年後隨著吳敦義來到黨中央後,對地方生態相當了解的他主掌組發會,為了替國民黨佈局2018九合一選舉,幾乎每天都南北來回奔波,與基層互動良好,地方與黨中央的溝通也都是他一手包辦。

對於再次回歸黨中央,李哲華18日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表示,他在17日分別接到秘書長李乾龍和黨主席江啟臣的電話,他原先建議黨內可以培養新的操盤手,但黨中央仍盼熟悉組發會業務的人,他說,「黨需要我,我就全力以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