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第一夫人四度發表演說!全代會力挺拜登 蜜雪兒:他相信科學也說實話

▲▼民主黨全代會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發表演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蜜雪兒歐巴馬在民主黨全代會發表演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外媒報導

美國民主黨從17日開始,連續四天在晚間9時舉行「線上」全國代表大會。首日就以「我們人民」(We the People)為題,除了邀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佛州參議員桑德斯、紐約州長古莫發表演說外,就連佛洛伊德(George Floyd)的弟弟費洛尼斯也會上場致詞。

據CNN報導,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第四次在民主黨全代會上發表演說,她在預錄的影片中表示,在丈夫歐巴馬(Barack Obama)擔任總統期間,拜登是一位了不起的副總統,「他知道如何挽救經濟、擊退疫情並領導國家,他會聆聽,他會說實話並相信科學。」

▲▼民主黨全代會佛洛伊德弟弟費洛尼斯(Philonise,右)與羅德尼(Rodney,左)發表演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佛洛伊德弟弟費洛尼斯(Philonise,右)與羅德尼(Rodney,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5月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察壓脖身亡,後續引發一連串全國「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示威抗議,而他的弟弟費洛尼斯(Philonise Floyd)在演說中表示,「哥哥有一種樂於助人的精神,而這種精神開始出現在全球各地的街道,人們不分種族、年齡、性別,以愛與團結的名義進行和平抗爭。」

在初選中輸給拜登的佛州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也在演講中指出,2020年大選是「這個國家現代史上最重要的一次」,呼籲民主黨人必須團結在一起,尤其美國的民主、經濟都危在旦夕,「必須選擇拜登與賀錦麗(Kamala Harris)成為新任的總統與副總統,朋友們,因為失敗的代價太大了,大到難以想像。」

▲▼民主黨全代會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發表演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州長古莫在民主黨「線上」全代會發表演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則在演說中痛批,美國未能控制住新冠疫情,都是因為政府和社會腐敗所造成;他將新冠肺炎比喻為一種症狀,「病毒會在身體虛弱時發動攻擊,並出現症狀,只有強大的身體才能戰勝。」古莫認為,川普執政期間讓美國的分歧加深,一切都變得更糟。

►美民主黨今召開全國代表大會 疫情影響...拜登將「遠距獲提名」!
►拜登與川普差距大幅縮小 CNN民調:僅差距4%
►力保「郵寄投票」!裴洛西召回眾議員表決法案 阻止郵政署改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