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規定要穿白色內衣!家長跑遍板橋「找嘸純白款」 網怒轟:什麼年代了

▲▼ 女學生,女孩,女生,制服。(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制服幾乎都是白色,容易透光。(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一般學生制服都是純白襯衫,女生的內衣如果顏色太深很容易會透光,板橋有一所國中就要求女學生要穿「白色內衣」。一名女子表示,親戚小孩今年要升國中了,開學前校方告知服儀相關規定,「內衣款式學校有規定一定要白色」,但她跑了好幾間內衣店都找不到純白款,為此相當煩惱,網友則是指控這項規定「不合理」。

原PO在臉書社團「我是板橋人」表示,親戚小孩今年要讀國中了,礙於制服是白色的關係,內衣顏色太深容易走光,所以規定「一定要白色」,但純白且素面的內衣不好找,所以PO文問其他人,「內衣顏色淡一些,例如粉色系,不可以嗎?」也好奇國中制服真的有薄到會看光內衣顏色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校規定穿白色內衣。(圖/翻攝自我是板橋人)

▲雖然學校是出於好意,但普遍網友覺得不合理。(圖/翻攝自我是板橋人)

留言指出,由於制服本身就是白色,流汗以後就更容易透光,如果內衣顏色太鮮艷有可能會走光,但學校不至於硬性規定女學生的內衣顏色,可能是出於保護學生的心態,所以建議要買白色,若是強制規定就有違個人意願。

網友表示,「什麼年代了還管人家內衣穿什麼顏色」、「這是什麼鬼規定啊@@我自己是會在制服裡面多加一套T恤和短褲,難道內衣顏色不符合規定還要檢查嗎」、「我家的也是XX國中,但沒聽到有這種規定,現在也有很多運動型」、「如果說是怕男生鬧,男生如果鬧會直接因為性騷擾進性平會,而不是要女生遮遮掩掩」、「學校應該是更改制服運動服的布料,用好一點的布料不就沒事了。」

也有人建議,如果是擔心內衣顏色會透出制服,其實在裡面搭一件白色小背心即可,不用真的糾結在白色的內衣上,「裡面穿一件小背心就好了,學校又不可能脱學生衣服檢查內衣顏色」、「其實現在沒有硬性規定服裝儀容,公立學校被罰的話是可以告到地方教育局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