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最後出手也GG…史上最低票慘輸! 黨內人士鬆口「關鍵原因」

▲▼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選前之夜,韓國瑜與江啟臣暴雨中站台。(圖/實習記者方敬攝)

▲韓國瑜冒雨站台李眉蓁。(圖/實習記者方敬攝)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選前之夜,高雄前市長韓國瑜久違復出站台,雨中現身,搶救國民黨李眉蓁,但一席「鵝蛋助孕」的哏引發爭議不斷,最後李眉蓁以24萬8478票、25.9%的得票率敗選,慘輸逾42萬票,黨內人士就分析,遭罷免的韓國瑜就像雙面刃,一方面可以催化韓粉相挺,但也可能激起反韓聲浪。

韓國瑜6月6日遭罷免成功,成為史上第一人,2年內讓當時的對手陳其邁贏回高雄版塊,更以破67萬、70%的最高得票率壓倒性「全面勝利」,橫掃35個行政選區,把當年敗給韓的6大關鍵區都贏回來,而李眉蓁則創下國民黨歷年最低得票率,把黃昭順防線變成「李眉蓁防線」。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選前之夜,韓國瑜站台。(圖/實習記者方敬攝)

▲▼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選前之夜,韓國瑜與江啟臣暴雨中站台。(圖/實習記者方敬攝)

▲韓國瑜最後一刻出手,神來一筆談「鵝蛋助孕」。(圖/實習記者方敬攝)

為了搶救李眉蓁告急的選情,韓國瑜最後一刻現身站台,選前之夜在台上冒雨號召粉絲,但「鵝蛋助孕」的哏卻引發諸多爭議,「罷韓四君子」尹立15日前往投票時就說到,從2018年發起罷免至今,整個過程「像極了愛情」,高雄就像面對可怕的恐怖情人,至於韓前晚的表現,「要打分數就給他一個鵝蛋」,就像再一次提醒市民「過去荒腔走板的言行」。

對於韓國瑜出馬搶救,李眉蓁競總發言人鄭照新坦言,藍營動員投票的動能比綠營低,尤其罷免案後,士氣低落,需要有提振士氣的方法。而補選的投票率跟大選的投票率無法等量齊觀,即使如此,這次努力的成果會成為未來2022一股復興的重要力量。

黨內人士則分析,李眉蓁這次大敗,甚至得票率不及國民黨在高雄的立委、政黨得票率30.1%,連基本盤也不到,因為這場選戰畢竟不是韓國瑜來選,他的人氣與選票無法完全轉移到李眉蓁身上,相對地,遭罷免的前市長站台,也會間接聲起反彈聲浪,吸引反韓勢力出門投票給陳其邁。

雖然有地方人士指出,韓國瑜站台確實有幫助拉抬選情,尤其冒雨請託那一段感動不少支持者,但黨內人士表示,補選這場戰其實對很多高雄人來說勝負早已定,藍軍士氣低迷,出門投票意願只會更低,最後造成勝敗結果極大的差距,國民黨這回守不住基本盤,接下來在高雄的執政之路會有更多挑戰,一直影響到2022。

►經典雪肌精大罐超殺價1188元

▼陳其邁自行宣布勝選,2年壓倒性贏回高雄。(圖/記者林敬旻攝)

▲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出面宣布當選。(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