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南台灣士氣重創 黨內憂2022年雲林、彰化陷苦戰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補選結果出爐,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以67萬1804票勝選,但未超過罷免案同意票93萬票,就連2018九合一大選自己的得票數74萬票也沒有超越。但國民黨在歷經2020總統、罷韓、補選三役落敗後,南台灣基層士氣也遭受嚴厲打擊,黨內憂衝擊2022年雲林、彰化選情。

▲▼李眉蓁在國民黨黨部宣布高雄市長補選敗選,黨主席江啟臣談話。(圖/實習記者方敬攝)

▲李眉蓁在國民黨黨部宣布高雄市長補選敗選,黨主席江啟臣談話。(圖/實習記者方敬攝)

國民黨人士表示,李眉蓁從意外出馬到落選,團隊因倉促組成被形容為「拼裝車」,整個過程中,論文風暴是扣分的最大因素,國民黨在重啟之路上,勢必得認清韓國瑜帶給國民黨的傷害,才有機會獲得人民信任。

黨內人士分析,國民黨在2018年贏得台中市、嘉義市、彰化縣、雲林縣、宜蘭縣與澎湖縣,是靠著「韓流」崛起,如今韓國瑜已成票房毒藥,當初的優勢變成今日的罩門,令支持者相當感慨。

黨內人士也說,在歷經2020總統、罷韓、補選三役落敗後,國民黨在南台灣基層士氣遭受嚴厲打擊,尤其失去高雄這一重要指標城市,再加上民進黨挾著中央執政優勢,2022年南部執政縣市恐受到衝擊。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對藍營來說,目前還擁有14個縣市的執政,兩年後的縣市長選舉,如何延續執政並且把台北桃園等直轄市贏回來,這是重要的考量。而高雄市長的人選,也應該要啟動及早規劃,讓民眾看到我們深耕扎根的決心。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開票結束!陳其邁「狂掃67萬票」當選高雄市長
落後42萬票…李眉蓁「有遺憾沒委屈」自行宣布敗選!喊:監督陳其邁
吳益政宣布敗選 致電陳其邁祝賀:一起解決高雄問題

更多熱門新聞...

陳其邁以67萬1804票當選!李眉蓁拿24萬票 投票率僅41.83%創高雄史上最低
李眉蓁失守「333防線」 國民黨反撲韓國瑜:要認清他帶給的傷害
高雄人兩年選三次…補選投票率僅4成 藍綠票數消長一次看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