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益政宣布敗選 致電陳其邁祝賀:一起解決高雄問題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補選15日登場,但下午4點開票後,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短短約90分鐘便拿下超過52萬票,得票率一舉衝破當選門檻。最終僅拿下3萬8960票的吳益政,在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的陪同下於17點35分召開記者會宣布敗選;吳表示,稍早已致電陳其邁,恭喜他當上高雄市長,也請他多承擔,因為高雄的擔子不好擔。

▲▼  吳益政投票           。(圖/記者黃子倩攝)

▲吳益政投票 。(圖/記者黃子倩攝)

蔡壁如表示,這次選舉在昨天風雨中結束,我想還是要感謝台灣民眾黨的所有黨工黨員還有吳益政的競選團隊,我們再大家的期待跟支持下,謝謝所有支持我們的選民,這次選舉我也要感謝黨部,及吳益政的團隊,在這52天選舉過程中給我們大家幫忙跟支持。

蔡壁如說,我們團隊小、高雄相對大,我們每天很認真去握277萬選民的手,52天的選局時間非常短,我相信我們都非常努力要握到每雙選民的手,選舉結果出來,我在這裡僅代表台灣民眾黨部以及吳益政的團隊跟所有支持我們、投給我們的選民說生謝謝。

吳益政則說,這幾年大家都很關心高雄,這些日子的折騰也告一個段落,但問題還是存在,剛剛在5點15分已經打電話給陳其邁市長祝福,也恭喜他經過這麼多的波折,能夠當上高雄市長,請他多承擔,因為高雄的擔子不好擔,財政問題、負債還是存在,低薪問題、空汙問題,如果有需要協助的地方,雖然都不同黨派、不同位子,但我們都是高雄人,希望為高雄解決問題。

「這過程真的謝謝民眾黨一起打這場選戰。」吳益政說,選戰一開始就知道不好打,現在是順時中加上罷韓氣氛,這個選舉不好選,但是我們不捨我們高雄問題這麼多,怕在選戰中、在藍綠對決中,這些問題沒有被凸顯出來,所以我們選擇站出來把高雄的問題凸顯出來。在這段時間我相信高雄人自己也知道問題所在,這些問題我們一起來解決。

吳益政表示,選戰過程中謝謝很多人可以回到高雄一起努力,雖然非常辛苦,但我們在磨合中學習,他們也看到高雄的問題,也謝謝民眾黨打這場選戰。吳說,這個選戰的結果跟我們的預期有落差,但我們在選舉過程中接觸到的民眾給我們的回應,他們都很感謝我們讓他們看到一個政治人物可以真的談政策,讓他們很感動。

吳益政提到,過去18年的努力因為這次大家看到了,也看到對政治人物還有一點期許也從我們身上看到,也給我們很大的鼓勵。這次結果不意外,這是第三勢力參選,這麼短時間不是1、2年的準備,這麼短時間內要打這選戰本來就是很大的挑戰,這過程中我們一直在進步。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快訊/真的要同框!韓國瑜選前之夜替李眉蓁站台 喊話粉絲:明晚見
選前之夜尬韓國瑜!蔡英文:現在訂車票來得及…高雄朋友明晚見
吳益政不辦選前之夜 柯文哲陪掃街爭取支持

更多熱門新聞...

韓國瑜晚間吐心聲…替李眉蓁站台 韓粉:就等您一句話「一定投3號」
「夢想實踐要在故鄉」陳其邁:希望能為高雄奉獻所長
高雄市長補選「戴口罩+投票3寶」 15日零時起網路禁助選言論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