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參院議長月底率團訪台 游錫堃邀請於立院議場演講

▲▼捷克參議院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可望9月初訪台。(圖/翻攝自維特齊臉書)

▲捷克參議院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即將訪台。(圖/翻攝自維特齊臉書)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s Vystrcil)應立法院長游錫堃的之邀,將於8月29日至9月4日率團訪台,維特齊日前也特別邀請已故捷克參議院議長柯佳洛的遺孀隨行,以完成柯佳洛的遺願。對此,游錫堃15日表示,他已經邀請維特齊9月1日在立法院議場舉行演講,希望能在下週召集朝野協商,希望各黨團同意讓所有立委盡可能出席演講,表達立法院對捷克參院議長的尊重。

柯佳洛曾為規劃訪台遭到中國大陸威脅,後來不幸在展開訪台行程前病故,由於維特齊即將來訪,他也特別邀請柯佳洛的遺孀隨團訪台,以完成柯佳洛的遺願。此外,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12日也宣布,將隨維特齊在月底訪問台灣,這也將是自稱「台灣迷」的賀瑞普在一年半之內第二度到台灣訪問,維特齊29日將率約90人的代表團首次訪台。

游錫堃15日上午於台北出席「世界彰化同鄉會第九屆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他在會前受訪時表示,有意在下週召集朝野協商,討論維特齊賢伉儷與柯佳洛夫人來台的相關事宜。

▲▼游錫堃15日出席「世界彰化同鄉會第九屆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圖/記者林銘翰攝)

▲游錫堃出席「世界彰化同鄉會第九屆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圖/記者林銘翰攝)

游錫堃表示,他已經邀請維特齊9月1日在立法院舉行演講,且地點要選在立法院的議場內,由於外人無法隨意進出,「立委坐的稀稀落落可能也不好」,因此希望各黨團同意讓所有立委盡可能出席演講,表達立法院對捷克參院議長的尊重。

游錫堃說,捷克這次非常慎重,屆時將有90人的代表團訪台,這是一個非常盛大的訪問團,「在中共那麼大的壓力下他們願意來,讓我們看到捷克這個國家真的是了不起」,捷克雖然仍在民主理想與經濟利益間拉鋸,但民主追求理想重於經濟利益,從這次的訪問也可以看得出來。

游錫堃強調,捷克表現的如此之好,台灣也應該做好地主的責任,因五希望立法院能夠表達出台灣最大的誠意,兼顧好防疫需要與國際禮儀,讓捷克的訪客能夠賓至如歸。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徐永明老爺酒店收「300萬現鈔」卻可交保 檢調原因曝光
北檢4度提訊李恆隆 密集調查抓「內鬼」、追「2000萬」賄款
快訊/趙正宇涉貪上千萬被收押 抗告遭駁回...續蹲看守所2個月

相關熱門新聞...

《聯合報》影射他借徐永明300萬 林佳龍找律師:捍衛清白
北檢被爆上周五「超規格」祕密就訊林佳龍 說詞出入追金流
被爆借徐永明300萬已被北檢就訊 林佳龍怒駁不實報導:將採取法律行動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