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代表團8月底訪台 柯文哲:隨便住旅館恐有破口

▲▼柯文哲出席2020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柯文哲出席2020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宣布,將隨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在月底訪問台灣,不過訪問團超過美日團,遭質疑防疫上恐有困難。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受訪表示,不能讓代表團隨便住旅館,又沒有事先演練,會造成破口。

對於捷克布拉格市長賀瑞普月底來台,是否會見面?柯文哲指出,布拉格是台北市姐妹市,今年1月到布拉格受到熱烈招待,所以一樣投桃報李,在布拉格市長來到台北當然是竭誠歡迎,也希望在台北有交流活動,畢竟很難得北市和布拉格有這麼深厚的感情和交流,特別是賀吉普是醫生,這是為什麼台北和布拉格很好的理由,因為2個醫生講話有共同語言。

柯文哲也說,這些行程理論是機密,媒體事先揭露也增加對方國家困擾,媒體自己露出來,行程安排看中央安排。

至於訪問團超過美日團,遭質疑防疫上恐有困難。柯文哲指出,除非台灣繼續鎖國,不然就要開始面對疫情,但不可能一直鎖國下去,終究經濟發展和防疫間要取得一個平衡,目前台灣幾乎沒有什麼本土感染,大部分都是境外輸入。

柯文哲說,一般來講境外輸入要隔離好,一定要做好居家檢疫、隔離,一般旅客要嘛住家裡,有民政系統追蹤,要嘛住防疫旅館,防疫旅館經過訓練防止社區傳播,但比較麻煩的是入境管理有破洞,入境沒有註明去住哪,甚至只寫台北市但住一般旅館,這些旅館人員沒有完整訓練,在防疫有缺失,把正常人和外面進來的旅客混居,是相當大的問題。

柯文哲呼籲中央面對入境旅客管制必須更嚴格,一定要詳細填寫住哪,住家裡或防疫旅館,不應當有第3個地方。

柯文哲說,外國訪問團進來要住大飯店,也可以,他也不認為像是美國衛生部長來要檢疫14天,這也不可能,但還要遵守台灣一定程度防疫標準,所以住旅館應該整層,員工有適當訓練,不能讓代表團隨便住旅館,又沒有事先演練,會造成破口。

柯文哲說,一般旅客入境台灣嚴格管制居住地,外國訪問團住一般旅館要有適當訓練。他強調,中央和地方要合作,團比較小,還是要有一定程度管制,比方要有安全距離或整層樓隔開,不要和一般旅客混在一起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