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宣告二次臨時會告吹 國民黨團:沒有正當性不開也罷

▲立法院議場(圖/記者周宸亘攝)

▲立法院議場。(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行政院會日前通過「紓困3.0」追加預算案,立法院原本預計在8月下旬召開二次臨時會處理,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1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立法院的同仁們,我們9月再見吧」,宣告立法院將不召開二次臨時會。對此,國民黨團下午也發出聲明,表示沒有正當性的二次臨時會「不開也罷」。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行政院會上月23日通過「紓困3.0」追加預算案,總預算編列2100億元,其中紓困振興約1717億元、疫情防治383億元,並送交立法院審議。民進黨團書記長鍾佳濱日前受訪時表示,民進黨團預計在17日開始進行二次臨時會的議程,力拚月底前三讀通過。

柯建銘13日下午在臉書以「從二次臨時會談朝野互動」為題發文,並在文末提及「立法院的同仁們,我們9月再見吧」,亦即確定立法院將不會召開二次臨時會。對此,國民黨團下午也發出聲明,表示沒有正當性的二次臨時會「不開也罷」。

國民黨團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領的行政團隊,在此次新冠疫情的因應對策與振興經濟的各項作為上,荒槍走板的表現早已是各界有目共睹,從疫情爆發初期決定不訂特殊條例,隨後又追隨國民黨訂定條例,甚至操作網軍引導反中情緒、打壓滯陸台人及「小明們」,進而到對香港口惠而實不至的相挺,以及紓困的各種排隊申請亂象,各部會橫向聯繫混亂、無章法的決策機制,看不到一個完全執政的政府應有的能力及作為。

國民黨團說,民意如流水,從近期各項民調中己經可以看出,人民對蘇內閣、蔡政府的不滿正在快速竄昇中。

▲▼立法院臨時會處理國民法官法,柯建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團表示,依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1條規定,早已授權行政機關先行動支預算的權利,「紓困3.0」當中的2100億元可在法律授權範圍內實行各項防疫及振興作為。近期的動滋券、藝FUN券、農遊券等樂透式發錢手法,早己引來各界的批評,蔡政府心中只想著討好特定族群,卻不思考預算的效益及有限性,即性式地大手大腳亂花錢,百姓都看在眼裡。

國民黨團認為,民進黨團想召開二次臨時會,打的如意算盤是提早處理2100億元特別預算必須走的法定審查程序,為下會期留下空間及時間處理明年度的中央政府總預算,怎知人算不如天算,為了2022縣市長選舉提名及2024的總統大選,民進黨各派系放話、黑函、機密公文滿天飛。

國民黨團指出,先是前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民進黨立委蘇震清、無黨籍立委趙正宇中箭落馬,現在又扯上交通部長林佳龍等人疑似資助時代力量黨務經費,以及發放頻道執照反覆的羅生門式派系內鬥,質疑在這樣的氛圍下,民進黨立委是否還會團結一致對外,為總統蔡英文當橡皮圖章碾壓在野黨。

不過,國民黨團說,這些都不是人民關心的,人民只想要問民進黨,在所剩的2100億元如何一邊防疫、一邊振興。

國民黨團表示,紓困已經進入3.0,蘇內閣針對紓困1.0及2.0的執行率,各產業衝擊影響評估的報告也拿不出來,又要說服國會與人民要再給中央政府2100億元,卻未見民進黨、蔡政府、與柯建銘對社會說明清楚。

國民黨團批評,民進黨執政無能拿不出政績,只好拿在野黨來說三道四,找個下台階躲起來,針對國民黨團提出「紓困3.0」的各項質疑,柯建銘一句都没有回應,民進黨應該好好閉門思過,思考如何執政讓人民過好日子,「不是只有搶位子、搶錢在行,執政卻是大外行」。

國民黨團強調,在野黨的天職就是監督政府與執政黨,呼籲民進黨不必要的口水及挑撥離間可以省去,如何提升行政團隊的效能才是柯建銘要操心的,疫情的病毒不分藍綠,受影響的各產業正在等政府的實質作為,因此「務實不務虛」才是民進黨政府與蔡英文應該深思的課題。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疫情還沒開始」 柯文哲:就算有疫苗也競爭不過歐美
快訊/「美方考慮給台灣疫苗」 賴清德、陳建仁與阿札爾閉門午宴
影/「台灣面對威脅已是家常便飯」 吳釗燮:捐5100萬片口罩不求回報

相關熱門新聞...

影/「口罩國家隊」2軍人涉偷6000口罩…遭羈押禁見!最重可處無期徒刑
快訊/俄羅斯搶全球第一!首註冊新冠肺炎疫苗 總統普丁女兒已接種
影/偽出國還有!長榮、華航、星宇都有飛 8月「這3天再飛4班」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