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執行長擠身億萬富翁俱樂部 身家上看300億新台幣

▲▼蘋果CEO庫克(Tim Cook)。(圖/路透)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身價上看10億美元。(圖/路透)

實習記者張呈緯/綜合報導

蘋果(Apple)執行官提姆•庫克(Tim Cook)在掌管蘋果近十年後,成功擠身億萬富翁俱樂部。根據彭博社的計算,庫克在2011年接替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的位置以來,淨資產值在今年首次突破10億美元,而隨著蘋果的價值上升,未來身價將持續突破新高。

根據《太陽報》報導,庫克在2019年賺了1.25億美元(約新台幣37億元),並持有847,969股(0.02%)的蘋果公司股票,價值約4億美金(新台幣120億)。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由於人們使用網路的時間增長,Facebook、亞馬遜等科技巨頭的股價飆升,蘋果的市值也因為iPhone、iPad和應用程式銷售的增長,準備迎接2兆美元的新里程碑。

根據蘋果提交的委託書,庫克年薪為300萬美元(約新台幣9000萬元),他也同時是知名運動品牌-Nike的董事會成員。以億萬富翁來說,庫克是相當特別的例子,因為他的財富並不來自於他創立的公司。

庫克於1998年加入蘋果公司,在擔任執行長前,曾擔任過不同的職務,包括營運長和執行副總裁,在聯合創始人史蒂夫•喬布斯辭職後,他在2011年8月被任命為執行官。2014年,庫克以首位同性戀身份,入選全球前 500名能力最強的執行長名單,隔年(2015),他宣布將把自己的大部分財產捐贈給慈善機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