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皂洗澡3大優點! 網推爆「一次都買一年份」...醫:這些人少用

▲▼肥皂,洗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友列出使用肥皂的3大優點。(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市面上有許多沐浴用品,有些人喜歡用沐浴乳洗澡,但也有人偏愛肥皂,一名網友好奇提問,現在還有人再用肥皂洗澡嗎,「用肥皂的人多嗎?」底下網友留言,列出用肥皂的「3大優點」,成分天然、不佔空間、價格便宜。

原PO在PTT發文,前兩天家中辦聚會,朋友們吃完飯後打算洗個澡再離開,其中一名友人從浴室出來後喊著「好久沒用肥皂了喔!」話一說完原PO心想,「突然想到現在人好像都用沐浴乳,用肥皂的人還多嗎?」

貼文一出之後,支持肥皂派的網友表示,「都用肥皂洗澡,快速又方便」、「肥皂又省又不占空間,洗起來也不會有負擔感」、「肥皂洗起來很乾淨,沐浴乳總覺得滑滑的」、「肥皂無色無味,敏感肌能用,連臉都用洗面皂,我都買一年份」、「當兵一定要用肥皂啊」、「肥皂成分相對沐浴乳單純很多呀」。但也有不少網友認為,「不敢用肥皂,因為很容易滑掉」、「沒辦法接受一塊肥皂多人使用」、「只用沐浴乳,肥皂很麻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飯店備品,盥洗用具,洗髮精,沐浴乳。(圖/記者蔡玟君攝)

▲沐浴乳。(圖/記者蔡玟君攝)

據了解,沐浴乳跟肥皂最主要的差別,是具有清潔力的「界面活性劑」成分不同,肥皂的界面活性劑來自脂肪酸與強鹼作用後,pH值多數大於9,為鹼性;而沐浴乳同樣有界面活性劑,pH值通常是中性到弱酸性。

肥皂或手工皂成份較天然,如果沒有特別做酸鹼度的調整,通常是鹼性的。正常皮膚的酸鹼pH值大概是5到6之間,屬於弱酸性,人體角質層中的水解酶在這區間,能夠發揮最佳的作用。根據《聯合報》報導,臺灣皮膚科醫學會蔡文騫醫師表示,對於角質層功能較脆弱的病人,盡量避免使用鹼性的清潔產品,避免角質層功能因為酸鹼度改變受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