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札爾訪台 陸衛健委:錯誤行徑「嚴重損害中美健康合作!」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圖/記者屠惠剛攝)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訪台,與衛福部長陳時中簽下合作備忘錄。對此,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表示,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不容外部勢力插手干涉,「美方有關錯誤行徑已對中美衛生健康合作造成嚴重損害。」

大陸衛健委12日指出,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與台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與接觸,「中美應共同致力於開展建設性衛生健康合作,維護兩國及全球民眾健康福祉與衛生安全。」

同日,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也表示,「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訪台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我們堅決反對,民進黨當局『以疫謀獨』,不過是鬧劇一場。」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