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官偷6千片口罩還給士官抵債 北市後備指揮官遭記過拔官

▲▼涉嫌盜賣口罩的李姓中校、張姓上士遭北院裁定收押。(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涉嫌盜賣口罩的李姓中校、張姓上士遭北院裁定收押。(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台北市後備指揮部一名李姓中校與張姓上士利用職務之便,在國軍協助生產口罩時合力偷走6000片醫療口罩,遭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對此,國防部11日晚間做出連帶懲處,將台北市後備指揮部指揮官劉東奇上校記過一次,並調整為非主官職務。

李姓中校原本在台北市後備指揮部任職,2月間奉派調至新北市某口罩生產工廠,負責督導重要的醫療口罩生產,在爆出和其他單位的張姓上士聯手偷走民眾口罩後,軍方已將李姓中校暫時調到苗栗地區,同時協助檢調單位清查實際口罩被偷數量以及去向。

李姓中校、張姓上士因涉嫌觸犯《貪污治罪條例》,竊取或侵占公用或公有器材、財物者,最輕可處10年徒刑,最重面臨無期徒刑,兩人在10晚間被移送至台北地檢署複訊,檢察官經過訊問,最終在11日凌晨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兩人。

事實上,劉東奇自去年8月16日接任台北市後備指揮部指揮官,但台北市後備指揮部今年卻接連傳出性騷擾事件,如今又爆發李性中校涉嫌利用職務之便自盜6000片口罩,才會讓國防部做出連帶懲處,也使劉東奇在任職滿一週年前夕即遭到拔官。

據了解,該名張姓上士目前服役於陸軍,但傳出李姓中校積欠張姓上士不少債務,因此兩人才會聯手以「螞蟻搬象」的方式,讓李姓中校將偷來的口罩交給張姓上士抵債。

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11日受訪時表示,該名後備指揮部所屬李姓中校,是在今年2月支援擔任口罩製作督導官期間涉及相關案件,並由後備指揮部主動報請台北地檢署偵辦,後續將全力配合司法與檢調偵辦,並依照「刑懲併行」的原則給予嚴厲的處分,絕不寬貸。

後備指揮部也指出,台北市後備指揮部一名李姓中校,於今年2月支援擔任口罩製作督導官期間涉及盜取口罩,因涉嫌重大,經後備指揮部主動報請台北地檢署偵辦,目前仍在偵訊中。後備指揮部強調,後續將全力配合檢調追查外,並依照「刑懲併行」原則,予以重懲,絕不寬貸。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獨/立委收賄案再聲押1人 陳超明辦公室主任涉代收百萬賄款
立委集體貪污大案連連!北檢38歲法警午休突昏倒 無生命跡象搶救中
徐永明自稱向「重量級部會首長」借300萬 收賄案連環爆扯出NCC

相關熱門新聞...

【立委集體收賄1】除收賄罪 黃帝穎:涉案立委將面臨「財產來源不明罪」
【立委集體收賄2】SOGO經營權纏鬥18年 為何演變為立委收賄案外案?
【立委集體收賄3】《遊說法》實施12年 邱顯智:本會期只有六件登記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