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紀念823炮戰62週年 新北副市長謝政達追思感謝參戰老英雄

▲ 823炮戰62週年紀念 新北副市長謝政達追思感謝參戰老英雄。(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 紀念823炮戰62週年,新北副市長謝政達追思感謝參戰老英雄。(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中華民國823戰役戰友總會11日舉辦823炮戰62週年追思紀念會,新北副市長謝政達與理事長連城珍、國防部政治作戰局副局長劉慶斌、退輔會主任秘書吳志揚及在場超過500名參戰老兵,一同緬懷當年為國家犧牲奉獻的國軍前輩。

謝政達表示,臺灣現在能有這樣的穩定發展,要感謝當年參加八二三戰役的前輩戰友們捍衛國家安全,用熱血生命為臺灣奠定了安穩基礎。上一代用生命在戰火中保衛了國家,我們這代要更努力守護、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和平成果。

謝政達說,目前全國823戰友老英雄們平均年齡超過70歲,身心維持健康是最重要的事,新北市也相當重視長者照護,在2020年已增設5處公共托老中心,讓長輩們能安老與安養。今年受新冠肺炎影響,更特別針對公共場所、長照機構與安養中心加強防疫措施,做好萬全準備。

理事長連城珍表示,臺灣近期面臨最大挑戰就是新冠肺炎復燃再起趨勢,站同一陣線並肩作戰是最重要的,切不可掉以輕心;也希望透過本次追思紀念會能夠傳承當年面對危險時勇往直前、不輕言退縮的精神,凝聚市民防疫決心。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823炮戰至今超過一甲子歲月,目前新北市823戰役戰友協會約有千名會員,每年透過追思會的方式邀請老英雄齊聚一堂重憶過往,維繫當年同袍情感。

「美麗最大的祕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