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陸網友支持反制 趙立堅要美丟掉「改造中國的幻想」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近日中美關係激化,有陸媒發表民調顯示,高達97%的網友支持中國官方反制美國。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對此表示,「我注意到了這個民調,建議美方也去看一看」,敦促美方一些人認清形勢,正視顯示,糾正錯誤,丟掉按自己的需要去改造中國的幻想。

趙立堅表示,請美方一些人看清楚了,中國人民對他們破壞中美關係,製造分裂對抗的險惡用心看得清清楚楚。美方一些人的倒行逆施只會讓中國人民更加團結、愛國之心更加堅定。

▲▼中美貿易談判在上海結束。(圖/路透)

▲自中美貿易戰爆發以來,近年兩國關係持續因疫情、南海等議題激化。(示意圖/路透)

他說,「我們敦促美方一些人認清形勢,正視顯示,糾正錯誤,丟掉按自己的需要去改造中國的幻想,停止對中國內部事務的無理干涉,停止對中國正當權益的蠻橫打壓,同中方一道推動兩國關係回到協調、合作、穩定的正確軌道。」

大陸鷹派官媒《環球時報》昨日發表一項「中美關係調查問卷」,有超過10萬人參與,其中約96%的大陸網友對美印象趨於負面,98%的網友認為「美方集中火力攻擊中國共產黨」是為挑撥中國人民與中國共產黨的關係,破壞中國團結,超過97%的大陸網友支持「國家採取反制措施回擊美方挑釁」。

另對於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稱,中國更喜歡保全面子而不是拯救生命。趙立堅說,他們(指美方)對於「事實」向來是有自己所謂的「定義」的,在美方眼裡,只要能攻擊抹黑中國,謊言即事實。

針對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記者曾獲准進入武漢病毒研究所採訪,而後中國仍遭美方質疑「謎團重重」,趙立堅也回應,「說到事實,我們倒真是希望美方能向媒體開放德特里克堡基地,就美國海外200多個生物實驗室等問題公開更多事實,請世衛組織專家去美國開展溯源調查,讓美方也有機會說明真相,給美國人民和國際社會一個交代。」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