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客機墜谷釀20死…機長曾「2度取消」降落!民航局9年前警告:跑道有問題

▲印度客機墜落。(圖/路透社)

▲印度快運航空(Air India Express)客機墜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快運航空(Air India Express)撤僑班機7日晚間降落時衝出跑道,機身當場斷成兩截.造成包含正副機長在內共20人死亡。外媒消息指出,機長曾2度因「順風」問題取消降落;也有報導指出,印度民航局安全諮委會早在2011年就曾警告,科澤科德(Kozhikode)機場跑道設計有問題,遲早會出事。

印度快運航空一架載著174人的撤僑班機,7日晚間由杜拜飛往科澤科德(Kozhikode),結果降落時衝出跑道,機體斷成兩截,造成包含正副機長在內共20人死亡。印度飛機事故調查局(AAIB)已正式展開調查,並表示這架班機在10號跑道降落後,飛機繼續向前滑行至跑道盡頭,最後墜入山谷。

▲▼印度快運航空(Air India Express)客機墜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快運航空(Air India Express)客機墜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亞洲國際新聞》(ANI)報導,當時下著大雨,能見度有2000公尺,印度民航總局(DGCA)調查員透露,飛機原定在28號跑道降落,但2度因「順風」問題取消,最後在10號跑道一側降落,結果衝出跑道,在喀拉拉邦(Kerala)科澤科德機場墜毀。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則指出,印度民航局安全諮詢委員會早在2011年就曾提出,科澤科德機場的跑道設計並不安全。委員會成員朗嘉奈森(Mohan Ranganathan)表示,該機場跑道位處下坡,末端的緩衝區完全不足,應該要有240公尺,但該處只有90公尺;另外,跑道兩側僅留75公尺,而不是規定的100公尺。

朗嘉奈森向《新德里電視台》(NDTV)表示,當時就有警告必須改善問題,否則絕對會發生事故,「如果有嚴重傷亡,那就是謀殺,就是刑事犯罪。」

►至少17死173傷!印度「新冠肺炎撤僑專機」大雨滑出跑道...斷兩截機頭全毀
►機師當場喪命!印度客機衝出跑道斷兩截 14人死亡123人輕重傷

►七夕情人禮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