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林智堅環島合體黃偉哲 百年商港透過設計力重生

▲黃偉哲帶領林智堅品嘗最經典的台南式早餐。(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黃偉哲帶領林智堅品嘗最經典的台南式早餐。(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設計力,請你幫幫忙」行程第五站來到台南市,台南市長黃偉哲帶領林智堅體驗最道地台南人第一天,一早先從品嘗最經典早餐魚丸湯加肉燥飯開始,聽傳承三代的永記虱目魚丸劉永順如何打造虱目魚全餐,另外,他們還搭乘遊艇,出海從全新角度觀賞安平港之美,實地感受台南市將荒廢已久的安平商港,改造成具灘岸景觀風貌的觀光景點。

林智堅表示,新竹市與台南市相當雷同,城市發展早、城區內古蹟多,另外,新竹有半導體重鎮竹科園區、台南也有園區,他和黃偉哲市長都盼導入設計力讓城市變得更美更好。台南安平遊艇碼頭讓人驚豔,新竹市也有南寮漁港轉成的新竹漁人碼頭,盼能將台南經驗帶回,未來也打造出遊艇碼頭,讓新竹市民有更多休閒娛樂選擇。

林智堅說,誠摯邀請大家10月1日至11日來新竹參加台灣設計展,感受台灣設計力帶來的競爭力,設計展將是後疫情時代最大的全國活動,絕對讓大家收穫滿滿。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歡迎大家來台南使用三倍券,花兩百就有機會抽房子,找到「在台南的家」。台南市引進遊艇,以新觀光形式活化荒廢已久的安平商港,此處連接漁光島、安平老街,還有德陽艦等多個景點,讓旅客在台南看古蹟、吃美食外,還能漫遊水岸看景點,台灣雖小,每個城市都有獨特特色,盼能讓林智堅市長收集到專屬台南設計力。

林智堅與黃偉哲一早就造訪永記虱目魚丸吃早餐,永記虱目魚丸劉永順說,從祖父代開始起魚丸湯已經傳承80年,二代、三代都各別有分店,永記特色就是打造出虱目魚全餐,將魚鰭部位製成魚丸、魚肚當小菜、還有魚皮湯,一點都不浪費,更推出油條當小菜,「很簡單就很好吃」。

安平商港進駐廠商亞果遊艇集團說,他們與台南市政府合作,要將台南安平港打造為國際級遊艇城,目前已與新加坡悅榕庄酒店及度假村集團合作,串起周邊遊艇碼頭、度假飯店及餐飲服務,以塑造台版邁阿密為目標,目前遊艇碼頭已經62個泊位已完工。

新竹市政府表示,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10月1日至11日登場,橫跨中秋節與雙十節兩大節日,邀請大家一起Check in 新竹市。這次設計展主題為「Check in Hsinchu-人來風」,以新竹公園為主展場,串聯舊城區,豐富的展覽與展館,遍布新竹市的大街小巷,遊客可以跟著展區中所設置的「新竹獸」漫遊新竹,相關資訊,請上新竹市政府官網https://www.hccg.gov.tw/查詢,或撥打專線03-5337980,或洽1999市民服務專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