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海拔500公尺、遠眺大甲溪出海口 豐原公老坪步道年底完成改善

▲▼盧秀燕主持豐原公老坪步道改善工程開工典禮。(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主持豐原公老坪步道改善工程開工典禮,工程預計年底完工。(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全長560公尺的台中市豐原公老坪登山步道改善工程5日舉行動工典禮,市長盧秀燕表示,公老坪登山步道是豐原人很重要的運動休閒步道,市府投入600萬元增設木棧道、卵石階梯和原木階梯等工程,預計年底完工,未來將提供市民更優質的健行休憩步道。

▲▼盧秀燕主持豐原公老坪步道改善工程開工典禮。(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表示,公老坪登山步道因為年久失修,因此投入600萬元進行步道大翻修,並且結合既有的公老坪觀景台、旱溪源頭自然生態區,擴大登山遊程深度和廣度,她也感謝立委江啟臣協助爭取國產署用地、里長與地主協調取得私人用地和議員支持通過預算,讓豐原有更好的建設未來。

觀旅局長林筱淇指出,這次改善工程特別建構自導式步道系統,沿途設有指標、動植物及自然解說牌,使遊客一目瞭然,公老坪登山步道海拔約500公尺,適合親子健行,步道平緩輕鬆,視野良好,可俯瞰北台中景致,天氣晴朗時,甚至能遠眺大甲溪出海口,是市民登山賞景的絕佳地點。

公老坪是紀念百年前開拓這一片山坡的許公老先生,特以「公老坪」命名,該處擁有中部最具規模的觀光果園,秋冬盛產柿子、柑橘,春夏則有桃子、李子、荔枝,其中又以柑橘最為出名,如果碰上「柑橘節」野餐派對,還能享受親手摘採水果,悠閒坐在草地上野餐的美好時光。

出席開工典禮者還有立委江啟臣、市議員張瀞分、陳本添、陳清龍、王朝坤、豐原區長洪峰明、公老坪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陸冠全等人。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