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防疫加嚴加密 盧秀燕宣布:即日起專案查察5種密閉場所

▲▼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即日起專案查察5種密閉場所。(圖/記者鄧木卿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主持市政會議時宣布,即日起專案查察5種密閉場所。(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灣近日新增數名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確診個案,為了維護台中市民安全,市長盧秀燕4日主持市政會議時宣布,即日啟動實聯制查察專案,針對電梯、補習班、電影院、K書中心、KTV等5種場所稽查,她強調,大家生活仍然照舊,只是在人多地方養成戴口罩習慣,保護自己,保護別人。

▲▼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即日起專案查察5種密閉場所。(圖/記者鄧木卿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表示,新冠肺炎在6月7日大解封後,全國民眾享受了一段輕鬆的解封生活,但是最近新增多名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使得台灣的疫情情勢又變得緊張,加上治療新冠肺炎的藥「瑞德西韋」,中華民國原本已向藥廠申請購買,結果全被美國從中攔截,目前僅剩54人份的庫存劑量,萬一台灣爆發大規模疫情,目前可說是沒藥可醫,因此為了城市安全,必須拉緊防疫繩索,加強防疫工作。

盧說,今天下午就會啟動實聯制查察專案,第一波範圍以中央公布的5種場所為主,並視執行情形再檢討是否第二波擴大稽查,她希望大家心情不要太沉重,生活照舊,吃喝玩樂照舊,只要大家養成在人多地方戴口罩的習慣,並且配合實聯制即可,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