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貪污我說借貸」 黃暐瀚:立委收賄案「像極了愛情」

▲▼陳超明、廖國棟、蘇震清、趙正宇。(組合圖/翻攝自廖國棟、趙正宇臉書,記者游宗樺、劉昌松攝)

▲陳超明、廖國棟、蘇震清、趙正宇。(組合圖/翻攝自廖國棟、趙正宇臉書、記者游宗樺、劉昌松攝)

實習記者李佩弦/台北報導

6位跨黨派立委集體收賄案震撼政壇,其中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收賄高達2000萬格外受到關注,北院也在4日裁定收押涉案的3名立委。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認為,目前看來蘇震清對檢調搜索應早已知情,他呼籲選民,用選票來唾棄貪污政客。

黃暐瀚4日透過直播指出,早在檢調動作前半個月,蘇震清與辦公室主任,都突然換了手機,也匯2千萬給李恆隆,像是刻意要製造「匯款紀錄」,這次的偵辦,相關人等,也許都是早有耳聞的,所以立委諸公們,會在偵辦過程中,矢口強調,就是政治獻金加上借貸。

蘇震清指與李恆隆的金錢往來為借貸關係,但法官則認為蘇震清說謊,因為蘇說詞與證券資料諸多不符,甚至有偽造證據,將「賄款」證據變成「借款」以逃避偵查,因此法院4日裁定羈押。

不過,黃暐瀚大嘆「你說是貪污?我說是借貸!像極了愛情~」,強調在檢方收押之後,還會有後續偵辦,之後一審、二審,都是漫長的司法程序,也許一兩年後,「真相大白」,民眾對於這事,就也就不再有感。

最後黃暐瀚還強調,中華民國是無罪推定,所以在被確定有罪之前,都不會把涉案的立委當犯人看,這是基本的態度,但他批判,「政治人物」該是什麼樣子?是不是選民讓政治人物,變成今天的樣子?政治人物要貪,那就唾棄他,選民也別忘記反問自己,過去這些年是怎麼投票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