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估降500毫米暴雨!平壤大同江「一旦氾濫」...洪水慘灌北韓政府

▲▼北韓面臨總雨量500毫米暴雨奇襲,平壤市內大同江可能氾濫。(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面臨總雨量500毫米暴雨奇襲,平壤市內大同江可能氾濫。(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近幾日朝鮮半島(韓半島)受梅雨鋒面影響,不僅重創南韓首都圈、中部地區,就連北韓(朝鮮)也深受其害,當地氣象水文廳(氣象廳)發佈特級警報,預估4日至6日的總雨量會超過500毫米,而貫穿首都平壤的大同江的水位也逼近警戒範圍,預估可能造成洪水氾濫,嚴重打擊平壤市內的建築物與農耕地。

北韓官媒《朝中社》5日報導,大同江流域5至6日會降下平均150至300毫米的雨量,預估6日晚間更會超過警戒水位,因此針對大同江流域發佈洪水警報,提醒河水氾濫的可能性。

其實平壤市內的大同江氾濫早有先例!時間拉到2007年,當時大同江一帶降下暴雨,使得平壤市區的通訊、交通等都市機能麻痺,甚至外務省等中央政府各部門大樓也因此慘泡洪水中,使得原本預計於該年8月舉行的南北韓元首高峰會,延後至10月才舉行。

《朝中社》同時指出,禮成江(례성강/예성강)流域可望降下150至250毫米的大雨。據悉,黃海南道做為北韓稻米產量最大的穀倉,禮成江又是該地重要的水路,若發生洪患,可能嚴重影響北韓農業的產量。

▲▼北韓當局繃緊神經,做好防洪工作。(圖/翻攝自勞動新聞)

▲北韓當局繃緊神經,做好防洪工作。(圖/翻攝自勞動新聞)

對此,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也在4日用了整整一個頁面,提醒境內各地居民嚴防暴雨侵襲,並介紹當局進行整理河川、疏通排水道、修補堤防等工作。

南韓《韓聯社》分析,2020年對北韓來說可是充滿危機的一年,仿若身陷四面楚歌的項羽。北韓不僅得面對以聯合國安理會為首的國際經濟制裁步步進逼,加上今年初起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讓當局不得不封鎖朝中邊境,另外若算上近幾日梅雨鋒面可能造成的洪災,可說是分身乏術。

►忍不住了!漢江「最後堡壘」積水暴漲8.5倍...南韓決定「開門放水」
►我要洩了!500毫米暴雨灌爆...北韓「不先說」爽開水閘 曾淹死南韓露營客

►凱撒飯店午晚餐!超殺價格吃飽吃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