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大雨特報範圍擴大 北北基等14縣市下班注意雷擊、強陣風

▲▼哈格比颱風擦邊過 台北市間歇性大雨陣風。(圖/記者屠惠剛攝)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最後更新時間:17:21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4)日新竹以北、南部、臺東地區及苗栗至嘉義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氣象局表示,午後尤其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需注意短時強降雨,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雨特報範圍:

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

▲▼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今天台灣在低壓帶及暖溼偏南風影響下,天氣仍不穩定,雲林以南、花東地區及澎湖、金門有間歇性陣雨或雷雨,其中南高屏地區降雨明顯持續發布大雨特報,其他地區上午雖有局部降雨的可能,但降雨機率不高且天空可透光。

不過,氣象局表示,中午過後各地需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尤其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需注意短時強降雨,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預測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1到35度,外出請記得多補充水份。

另外,今天新竹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及澎湖、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將有9至10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西半部、恆春半島、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並有突發性大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