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格比「雨彈」狂炸到明天!氣象局預警:北部將「短時豪雨」 降雨分布出爐

▲▼哈格比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第4號中度颱風「哈格比」(HAGUPIT)雨彈猛襲,中央氣象局3日晚間8時30分持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哈格比前位在基隆北方海面,持續向北北西移動,受其外圍環流影響,雙北、桃園及台中市已出現局部豪雨,入夜至4日南部地區仍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已針對南高屏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若預估路徑無變化,預計將於深夜11時30分解除颱風警報。

氣象局觀測,3日晚間8時哈格比中心位在基隆北方約20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3轉20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3公尺,相當於 12 級風,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43公尺,相當於14級風,七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40公里。

▲▼哈格比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哈格比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謝佩芸指出,哈格比已經通過離台灣最近的位置,持續朝北北西移動,離台灣越來越遠,但今晚仍距離馬祖地區較近,風浪將逐漸增強,預計清晨前後登陸浙江。根據觀測,3日各地天氣受颱風、西南風水氣影響,累積雨量最明顯的是桃園以北一帶,桃園大園出現258毫米、台北陽明山232毫米,下午新北市淡水以及台北北投一度出現時雨量90毫米,非常劇烈短時強降雨。

謝佩芸表示,隨著颱風北移,環流雨帶離開台灣,中部以北降雨開始緩和,但台灣南方仍有豐沛水氣,經由西南風輸送,仍有一陣陣降雨出現,嘉義以南、台東晚間到4日持續降雨,宜蘭蘇澳也恐有較大雨勢,預估4日午後雷陣雨相當旺盛,北部地區將出現「短時豪雨」。

氣象局預報,4日哈格比颱風暴風圈將逐漸遠離,但台灣地區在低壓帶及暖濕偏南風影響下,天氣仍不穩定,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有間歇性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午後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

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1到35度。此外,4日西半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易有8至9級強陣風;西半部、恆春半島、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應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