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南韓「暴雨炸彈」釀13人死!土石流灌垮民宿「只剩骨架」...祖孫3代慘陪葬

▲▼南韓連日豪雨,忠清南道天安市淹成水鄉澤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連日豪雨,忠清南道天安市淹成水鄉澤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受到梅雨鋒面影響,加上颱風哈格比(HAGUPIT)強撞,南韓首都圈與中部地區連續4天降下集中性豪雨。

截至4日上午10時30分(當地時間),已累積13人死亡、13人失蹤、7人輕重傷;1025名災民無家可歸,其中555名災民來自忠清北道,不少人到鄰近體育館、村里活動中心、老人院避難;共815棟建築、屋舍、溫室浸泡在洪水或被土石泥流沖毀;5751公頃農地泡水毀損,造成稻米倒伏、瓜果掃落地;728處道路與橋梁、403處鐵軌因洪水毀損。

截至4日為止,鐵路忠北線忠州至堤川段停駛、嶺東線榮州至東海段停駛、太白線全線(堤川至東海)停駛。

▲▼南韓中部持續受梅雨鋒面影響,忠清北道忠州市出現走山、土石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中部持續受梅雨鋒面影響,忠清北道忠州市出現走山、土石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南韓氣象廳統計,從1日下午6時至4日上午7時(當地時間)的累積降雨量,京畿道安城市401毫米、忠清北道忠州市400.5毫米、京畿道驪州市354毫米、京畿道加平郡351.5毫米、京畿道利川市346.5毫米、首爾市道峰區225.5毫米。

豪雨造成京畿道平澤市一間半導體零件工廠遭到土石掩埋,救難人員在工廠後方山區找到遭土石掩埋的4名員工,其中3人已死亡、1人重傷。

而這場無情的暴雨所造成的土石泥流,也沖垮了京畿道加平郡加平邑山柳里的民宿,奪走在該地經營民宿的一家三代祖孫性命!根據韓媒《朝鮮日報》、《韓聯社》,65歲的金姓婦人今年初起獨自經營民宿,其長居紐西蘭的37歲女兒辭去工作、帶著2歲的兒子回國待產,沒想到卻慘遇無情洪流,一家三口、祖孫三代遭土石掩埋喪命。而40多歲的越南籍員工失蹤,至今仍持續搜索中。

▲▼南韓連日豪雨,京畿道加平郡民宿慘遭土石沖垮,救難人員找尋生存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連日豪雨,京畿道加平郡民宿慘遭土石沖垮,救難人員找尋生存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京畿道加平郡3日每小時降雨量高達80毫米。根據警方說法,民宿後方的山坡受到暴雨影響、土石鬆動,最後隨著豪雨灌進並掩埋民宿主人所居住的房舍,該建築上午10時37分倒塌。而被安排入住隔壁房屋2樓的旅客,則未傳出傷亡。

救難人員出動4台挖土機,下午3時29分首先挖到37歲女兒冰冷的屍體,望天祈禱的居民頓時哭斷腸,隨後65歲金姓婦人、2歲孫子的屍體也被陸續挖出。

消防人員表示,「早在土石沖垮房屋前10分鐘,投宿的旅客因為停電,提早從屋內走出來,才幸免於難。」

▲▼受梅雨鋒面影響,首爾漢江、道林川氾濫。(圖/翻攝自首爾市府臉書)

▲▼受梅雨鋒面影響,首爾漢江、道林川氾濫。(圖/翻攝自首爾市府臉書)

▲▼受梅雨鋒面影響,首爾漢江、道林川氾濫。(圖/翻攝自首爾市府臉書)

目前首爾、京畿道、江原道、忠清南北道、慶尚北道北部豪雨警報仍未解除。南韓氣象廳預測,隨著水蒸氣從南部海面進入,4日下午首爾、京畿道、江原道嶺西地區仍會降下每小時50至100毫米的暴雨,儘管下午雨勢將稍稍減落,但5日威力預測漸增。不排除中部地方受鋒面影響降下的豪雨,會持續到14日為止。

►影/南韓中部「致命豪雨」9死8失蹤! 哈格比颱風來亂…雨彈再炸2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