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新增258例 小池呼籲居酒屋、KTV 22點前關門

▲▼新冠肺炎/東京民眾戴上口罩。(圖/路透)

▲東京疫情再度進入高峰期。(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東京都3日新增258例確診,這也是東京連續7天單日新增超過200起病例。據悉,3日新增的確診案例中,有高達170人是20歲到39歲的民眾,佔總數的66%,而目前累計確診人數已達1萬3713人。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3日呼籲各家販賣酒類的餐廳,自本日起將營業時間縮短至晚間10時,同時也希望民眾避免夜晚持續聚餐,在外逗留。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東京都為了防止因「聚餐」造成疫情持續擴大,因此呼籲所有KTV業者與販售酒類的餐廳業者直至8月前,將營業時間縮短到晚間10時。小池百合子3日中午在都廳前向記者表示,目前有許多確診案例都是因為聚餐而感染,因此希望店家與民眾都可以協力配合防疫。

東京都要求業者在門口張貼防疫貼紙,如果是願意配合縮短營業時間,政府也將提供每店20萬日幣補助,以降低損失。

事實上,日本各地方政府為了防疫,紛紛祭出不同政策。沖繩日前率先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直到15日,同時要求餐飲業者將營業時間縮短成下午5時至10時,並要求民眾減少非必要外出。

►夜間修護讓妳一覺醒來變美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