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格比強撞梅雨鋒面!暴雨炸南韓 氣象廳預測失準遭諷「誤報廳」

▲▼南韓中部降下暴雨,京畿道安城市成水鄉澤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暴雨猛炸南韓,京畿道安城水鄉澤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颱風哈格比(HAGUPIT)逼近台灣,中央氣象局3日針對北北基桃、苗中投、嘉義、南高屏等16縣市發佈豪大雨特報。在南韓,輕颱哈格比強撞梅雨鋒面,導致南韓中部降下豪雨,各地淹水,災情慘重,目前已經造成10人死亡、8人失蹤,然而南韓氣象廳先前並未預測到颱風碰上梅雨封面所帶來的強雨,預測失準,災情慘重,也因此引發民眾反彈,網友諷刺,根本就是氣象「誤報廳」。

綜合韓媒報導,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3日表示,這場豪雨已造成10人死亡、8人失蹤。其中有4人是因為在京畿道平澤市一間工廠內遭到土石活埋喪命。據悉,目前這場強降雨導已造成800人以上受到波及,忠清北道與京畿道為主要災區。

南韓氣象廳先前在預測颱風哈格比所帶來的雨勢時,僅表示在首爾、京畿道與江原嶺西地區會出現降雨,然而梅雨鋒面南下速度超過預期,導致哈格比與梅雨鋒面強碰,各地雨勢又急又大。

今年夏天開始,南韓經常出現集中性豪雨、突發性豪雨,但在預測上卻比往常更困難,《中央日報》分析,氣象廳的誤報比例增加有兩大原因,也就是溫暖化造成北極溫度上升,冷空氣下移,再來就是因為梅雨季變長,因而碰上了颱風。

哈格比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5公尺(約每小時90公里),相當於10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3公尺(約每小時119公里),相當於12級風。哈格比暴風圈已進入東北部海面及北部海面並構成威脅,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預計颱風強度仍有增強趨勢。

►夜間修護讓妳一覺醒來變美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