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智庫:東亞人體內「調節血壓」基因不同  新冠肺炎確診死亡人數較少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呼籲民眾待在家後的第一個周末,街上還是可見人潮。(圖/路透)

▲截至本月2日中午,日本境內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為3萬7804人。(圖/路透)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仍未消退,不過相比歐美國家,東亞國家的確診數和死亡人數相對仍然較少。日本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特任部長山本直樹日前率領團隊研究發現,兩者的差距應該和體內調節血壓相關的基因「ACE1」有關係。據悉,東亞國家的人種體內的「ACE1」較多,因此確診和死亡人數則較少。

根據《共同社》報導,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至今,各國的確診人數都和戴口罩習慣、平時衛生生活習慣、醫療供應和免疫情況等有所差異。因此山本直樹率領的團隊則提出了新見解,他們認為通過調查基因差異,或許可以預測傳染程度和造成重症化的風險。

研究指出,原先就已經知道蛋白質「ACE2」在新冠肺炎入侵人體細胞時會被利用,因此研究團隊則將重點放在和「ACE2」同組、與調節血壓有關的「ACE1」基因。

團隊在收集、分析國內外數據後發現,東亞國家的人體內普遍較多「ACE1」基因,歐洲和中東則較少,因此兩地區的確診死亡人數也有差。研究團隊也表示,透過調查患者的基因,也能釐清和新冠肺炎的相關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