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太空船「飛龍奮進號」今載2太空人返美! 睽違45年挑戰海上降落

▲▼ 5月將上國際太空站的太空人Bob Behnken及Doug Hurley。(圖/路透)

▲ 5月登上國際太空站的太空人班肯及赫利。(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資深太空人赫利(Doug Hurley)及班肯(Bob Behnken)5月乘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的「飛龍2號」(Crew Dragon)太空船自地表出發,順利對接國際太空站。經過2個月航行,他們將於美東時間2日返回墨西哥灣海面,時隔45年挑戰在海上降落。

SpaceX在5月31日發射飛龍號,成為第一家將人類送上軌道的私人公司。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自2011年以後皆仰賴俄羅斯火箭載運太空人,此次睽違9年在美國本土發射載人太空火箭。成功與國際太空站對接後,太空船重新取名為「飛龍奮進號」(Dragon Endeavour)。

奮進號於美東時間1日晚間7時35分與太空站分離,預計2日下午2時40分(台灣時間3日凌晨2時40分)以後,在佛州彭薩科拉海岸「海上降落」(splash down,又稱「濺落」)。若順利降落,便證明美國再次擁有完全可行且經過證明的方法,具有運送本國太空人往返太空的能力。

美國上一次有載人太空船在海上降落是在1975年,阿波羅號和蘇聯聯盟太空飛行器在地球軌道中成功對接後,濺落於太平洋。

NASA與SpaceX此次選擇佛州做為降落地點,盡量遠離伊塞亞斯颶風(Isaias)路徑。任務人員將遵守嚴格指導方針,確認天氣狀況允許後,再對太空人發出可以出發的指令。赫利與班肯便會點燃推進器,開始脫離軌道,以每秒幾公里的速度高速下降,穿越大氣層時將經歷攝氏2000度高溫。

太空船持續以每小時560公里的速度下降時,2套降落傘將在降到海拔5500公尺時打開,還有4具主要降落傘會在1800公尺高空展開,慢慢使太空船降落海面。

►淡斑、保濕、勻亮肌膚 夏日美肌必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