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建仁籲家戶準備「3個月口罩量」!莊人祥:年底前保證人人都能拿到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不少專家憂心台灣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前副總統陳建仁昨天出席「新冠病毒政策對應研討會」提到,台灣面臨第二波疫情會有7大挑戰,其中更是建議,年底前家戶口罩必須要準備3個月存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日)強調,口罩實名制政策是到年底,保證全民都可拿到。

▲▼疾管署記者會,莊仁祥 。(圖/記者宋良義攝)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仁祥 。(圖/記者宋良義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建仁認為,台灣在面臨第二波疫情可能會有低集體免疫力、移工、開放國貿及疫苗尚未上市等7大挑戰,尤其秋冬流感流行期到來,最擔心看類流感的門診暴增,加上流感與新冠肺炎症狀雷同易混淆,建議大家家中要備妥3個月的口罩存量。

▲▼召集人 陳建仁。(圖/ETtoday攝影中心)

▲前副總統陳建仁。(圖/ETtoday攝影中心)

莊人祥今記者會回應,目前口罩都還是以「實名制」方式進行,政策會持續到今年底,也就是12月底前都會有實名制,每天都會徵用800萬片口罩,民眾仍可每兩星期訂購,保證到年底前都可拿到需要口罩。莊人祥也說,當然現在也是自由市場,民眾也能在超商、網站等平台採購都沒問題,以目前只有徵用800萬片,一天可生產2000萬片,還有1000多萬片可以提供廠商內或外銷,且有實名制,目前一片口罩價格就不會高於5元。

▲▼實名制口罩自動販賣系統試辦上線,武漢肺炎,口罩,健康,防疫,流感,感冒,新冠肺炎,公德心,公共衛生,傳染,口罩販賣機。(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副總統陳建仁認為民眾還要是備好口罩。(圖/記者李毓康攝)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