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34個行政區「這裡」最沒有存在感 網:胡適的老家

▲▼黃山旅遊。(圖/CFP)

▲黃山位於中國安徽省南部,主體以花崗岩構成。(圖/CFP)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公里,領土面積是全世界第三大,境內共有34個省級行政區。有網友好奇詢問,「北京上海天津重慶市是直轄市,不用說大家都知道」,青海一堆草原,湖南湖北菜很有名,浙江有杭州、西湖和杭州大學,相較於這些知名的景點,「安徽似乎很沒存在感,當地有什麼好吃好玩的嗎?」

原PO在PTT以「安徽是中國34省市最沒存在感的嗎」為題發文,整理出大陸各地區的特色文化,「河北、河南、山東、山西、陝西是中華民族搖籃;甘肅是絲路必經之地,形狀像根骨頭;福建、廣東是台灣人祖籍;雲南、貴州好山好水空氣質量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蒙古。(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春季有風沙、冬季較寒冷,最適宜在內蒙古旅行的季節是夏秋季節。(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雲南景點。(圖/CFP)

▲雲南碧色寨火車站。(圖/CFP)

廣西有壯族和桂林山水,江西有鄱陽湖和趕屍,四川有川菜和正妹,江蘇水鄉澤國,隋煬帝和康熙、乾隆好幾次來過揚州,就連少數民族居多的新疆、內蒙古、西藏、寧夏,也都有很多人去過,其中安徽似乎沒有什麼特別的記憶點,讓人感覺很沒有存在感。

網友看完後紛紛表示,「拿地圖給我我還真指不出安徽在哪裡」、「寧夏吧,台灣只會認為它是夜市名」、「安徽省合肥市存在感真的不高」、「絕大多數地方人煙罕至」、「世界最大滯洪池」。但也有不少人留言替安徽說話,「胡適的老家」、「黃山這麼有名,怎麼沒有存在感」、「你把山西刀削麵放哪了」、「安徽的建築很美,有別於明清時代的俗氣」。

▼新疆樓蘭古城。(圖/CFP)

▲▼新疆樓蘭古城。(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