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新毒株攻擊性更強!越南峴港封城 8萬遊客撤離

▲越南新冠疫出現大反彈。圖為一名戴著口罩的女子,從一排國旗T恤前面走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越南新冠疫出現大反彈。圖為一名戴著口罩的女子,從一排國旗T恤前面走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連續近百日沒有出現本土新冠確診病例後,越南各地的商店重新開張,夏季旅遊勝地峴港再度萬頭攢動,戴口罩的人越來越少,一切似乎恢復到疫情之前的盛況。直到7月25日,峴港當地一名57歲男子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所有美好風景頓時豬羊變色。

該名確診者最近幾個月都沒有離開過峴港,確診前他曾前往3處醫療機構就診、還參加了一場婚禮。該男子確診後,峴港接連報告新增確診,醫護人員也出現感染。截至本周三(7月29日),峴港市及周邊已通報30例確診。這座人口110萬的越南第三大城,隨及宣布封城,約8萬名遊客緊急撤離。

如今疫情已不僅限於峴港。首都河內、南部胡志明市、中部廣義省、廣南省周三均出現跟峴港有關的本土病例。其中,河內新增一例,胡志明市新增兩例。總理阮春福發出警告:新一波疫情跟3月時的疫情不同,越南每個省每個城市都有感染風險。

儘管感染來源不明,越南政府指出,這一輪疫情中的病毒株跟3月的病毒株不同,傳播速度更快。當地科學家推測,新毒株來自海外。

「路透社」周三報導,當天河內市政府要求關閉市內所有酒吧、夜店,禁止大型集會。同日已有超過2.1萬人從峴港返回河內,所有旅客均居家隔離觀察。河內當天新增的本地確診病例,正是前往峴港旅遊的遊客。確診者為河內一家披薩店的員工,該店目前已停業消毒。

隨著暑假到來,位於中部的海港城市峴港頓時熱鬧起來,當地海灘每天平均接納5萬多人。由於目前限制外國旅客入境,大部分遊客均為越南本國人。上周末疫情出現後,峴港的8萬多名外地遊客開始緊急撤離,撤離將持續4天。

除了返回河內的2.1萬人外,另有1.8萬人周二抵達胡志明市。撤離的所有旅客都需隔離兩周,目前越南有8.1萬人正在隔離觀察中。

峴港市則進入封城狀態,進出航班和其他客運交通全部暫停。全市8個區裡有6個實施居家限制令,除購買食物等必需活動,民眾不得外出。

儘管這次峴港的首例確診出現在7月25日,但傳染來源依然不明。越南衛生部周三指出,胡志明市的一名美國籍確診患者也曾前往峴港,6月26日他在峴港停留時已經出現症狀。

越南衛生部表示,峴港疫情中的新冠病毒毒株跟今年3月流行的毒株不同,新毒株傳播更快、攻擊性更強。在峴港的前4例確診中,有兩名患者已經使用呼吸器。

當地研究人員推測新毒株來自海外,可能在6月或7月初進入越南。還有研究人員透露,新毒株曾出現在英國、愛爾蘭和孟加拉。目前越南正在對新毒株進行分析。為防止境外輸入,越南已加強打擊非法移民。上周,越南政府宣佈禁止野生動物交易、取消野生動物市場。

越南是執行防疫措施最嚴格的國家之一。從1月23日出現首例確診至今,該國累計確診459例,並無一例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